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旬影后 技压群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3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八旬影后 技压群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后金雅琴 本组图片由特派三亚记者 于涛 摄

  晨报讯(特派三亚记者 季绍华)百年是一段路程,百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成龙圆梦,八旬的金雅琴再获肯定。昨晚的金鸡盛会皆大欢喜,而它又宛如一道味道独特的“鸡肉”大餐。

  金鸡之“身”

  最佳男配角:抓住鸡尾

  第一个获颁奖项是最佳男配角奖,得主是唐国强。唐国强自己也非常感怀:“30年前我在三亚开始了我的影视生涯,盼了30年,我终于抓到了一个鸡尾巴。”

  最佳男主角:嘴巴大张

  虽然成龙夺走最佳男主角让人不
出所料,但是,在宣布最佳男主角提名时,嘉宾宁静故意将声音压得很小,成龙居然张大了嘴巴,做出惊讶状。然后,在李冰冰的推拉下,他才走上讲台。

  最佳女主角:听不清楚

  金雅琴的获奖虽然是名至所归,但是,当所有人都为老太太欢呼时,她还没有听见自己获奖的消息,耷拉着脑袋坐在位置上,直到身旁的宫哲在她耳边重复一边,她才缓缓走上舞台。

  最佳故事片:感谢“双黄蛋”

  此前宣称决不下“双黄蛋”的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还是出现了两部影片并列的情况。《可可西里》导演陆川却说:感谢“双黄蛋”,这么一个“双黄蛋”,让我好对中磊交代,因为王中磊的投资方给我的电影很大的支持。

  金鸡之“嘴”

  戴着前进帽,穿着黑衬衫,工人形象的张国立让所有现场观众想起了当年电影中的情景。“《小兵张嘎》里嘎子到底是左手拿枪还是右手拿枪,始终让人争论不休,结果导演说怎么拿枪都是对的,因为银幕当年是两面都有影的。”

  他的主持分明比张铁林强,语言有力有情,昨日颁奖晚会的成功有张国立的功劳。换了四次服装的张国立犹如拍摄影片在转换镜头,诉说着不同时代的中国电影故事。

  张国立和张铁林是老搭档,他们在主持金鸡百花电影节环节上,张国立还是占了绝对的上风。

  当然,上台颁奖的嘉宾也有精彩表现。葛优充满了黎叔的风格,一上台就是一句“我们研究决定,立刻开场。”冯巩则是惯用的“想死你们了!”

  金鸡之“喉”

  “共产党最好,毛主席最亲……”优美的音乐和着张国立恰到好处的声音,使昨晚的金鸡奖颁奖晚会成功了一半。

  而适时锦上添花的歌手的演唱,为本届金鸡添色增辉,比如“超女”何洁。有人说何洁有点像李玟,昨晚金鸡奖颁奖晚会上唱着《卧虎藏龙》主题歌的何洁,如果单听声音,你一定猜不出是李玟还是谁?何洁的歌声比起乐坛上一年没什么动静的李玟一点也不逊色。能上PK台,又能登大雅之堂的女孩,金鸡百花颁奖晚会上优美的歌声,让何洁好似一下子长大了。

  身着白色长裙的袁泉虽然跟伊能静不是一个风格,不过跟庾澄庆一起和唱《电影之歌》,配上现场蔚蓝色的感觉,那乐调让人感到温情又鼓舞。

  金鸡之“尾”

  其实金鸡奖颁奖,也是前方记者最紧张的时候,不过在颁发诸如“最佳录音”,“最佳摄影”等奖项的时候,前方的记者“丝毫”不关心。虽然这些专业奖项对一部影片的成功完成有着最有力的支持。

  而最佳男主角成龙得奖时,最佳导演马俪文正在后厅接受记者访问,访到一半,声音就被成龙得奖后媒体的欢呼掩盖下去。

  晚会的一个创新让晚会进入高潮,秦怡、葛存壮、刘晓庆、梅婷、范冰冰、叮当等九个出生在上个世纪不同的年代的影人,被要求每人写一句寄语给中国电影,而叮当则会带着一个漂流瓶,带着九位电影人的祝愿,到大海边去放出中国电影人对未来中国电影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