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揭晓 老将赢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龙金雅琴昨获第25届金鸡奖影帝影后

  昨晚,在混乱中开场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又在三亚落下帷幕,毫无悬念,成龙大哥凭《新警察故事》而成为港台地区第一位拿走金鸡奖的演员;而先前在东京电影节获得影后的84岁金雅琴也再次凭《我们俩》而成为金鸡影后。

  金雅琴是北京人艺的老演员,这是她第一次登上银幕,连摘影后,让梅婷、李冰冰、张静初等年轻女星败下阵来,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成龙飞吻“金鸡”

  打着“飞的”赶到颁奖典礼的成龙,错过了红地毯,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得奖,毫无悬念,成龙大哥最终获得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喜出望外的成龙打着招牌动作亲吻这极有意义的奖项。在采访区,面对记者,他开口喊道:“我又得奖了!”当记者问他高兴吗?他乐呵呵地说:“高兴哦。我到现在脑袋都是一片空白。会在这么多强劲的对手中拿到奖项,我很意外的。”也许是乐晕了,大哥还开玩笑着说:“演戏这么多年来,能在男主角中得奖真是意外。其实,如果是武术指导或者其他什么奖我还有信心,但在演戏方面我真的没信心。”“可你还是获奖了。”“可能各地的评委评选有所不同吧,他们可能喜欢武打动作的。”但是当记者问他知不知道自己是因何得奖的,大哥很认真地说:“这么多年演技不好就该打屁股了。不过明年说我的《神话》能拿奖,就说明我的演技真的好了。”说完,他举起自己的金鸡,狠狠一吻。别了,还不忘讨好记者:“请大家多多帮我吹捧,如果没有你们,也没有我的现在。”

  金老太“梅开二度”

  自从东京电影节封后,84岁的金雅琴又获得本届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可以说是最无悬念的。金老太太在《我们俩》中的出色表现曾让许多记者动容,当颁奖嘉宾宣布:“最佳女主角———金雅琴。”坐在新闻中心的老记们立刻从座椅上跳了起来,拍手称好。金太太步伐蹒跚地走上颁奖舞台,握住金鸡的那一刻,她有些激动,使出全身力气大声地向全场宣布:“谢谢马俪文导演给我的帮助,谢谢宫哲和我合作,我的艺术人生才刚开始。”随后,老太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细声慢语地说:“拿这个奖不容易哦。我拍了几十年的话剧,然后拍电视剧,从这部电影才刚刚懂得电影。”获得金鸡影后的金雅琴还很幽默地说,得奖不是自己的意料之中,“那三个演员在提名之前都是明星大腕了,而我刚刚才是明星大腕。”

  金太太表示,自己能得东京影后也是十分激动的。她说:“在国际上拿奖,并不是代表我个人,而是代表整个国家。”

  还是下了一个“双黄蛋”

  双黄蛋是金鸡百花的惯例,而在此之前,组委会就曾放出话来,本届电影节绝不下双黄蛋。但是,昨晚在最佳影片奖上,这无疑给了自己一个耳光。陆川的《可可西里》和《太行山上》同获最佳影片。这颇让人尴尬。随后,陆川在接受采访时,自嘲道:“我要感谢双黄蛋,若没有双黄蛋,可能我们获得7项提名就一个都得不到了。我们一直觉得我们是最好的影片。我们已经尽力了,以后可以拍摄新片了。”

  特派记者马丹摄影骆丹三亚报道

  第25届金鸡奖获奖名单(部分)最佳故事片奖:《太行山上》、《可可西里》最佳导演奖:马俪文《我们俩》

  最佳男主角奖:成龙(《新警察故事》)

  最佳女主角奖:金雅琴(《我们俩》)

  最佳男配角奖:唐国强(《张思德》)

  最佳女配角奖:黄梅莹(《孔雀》)

  终身成就奖:谢铁骊谢晋

  评委会评语:

  成龙赢得国际声誉

  银幕上成功地展现了正义和尊严,为中国电影赢得了国际声誉,特授予最佳男主角奖。

  金雅琴像胡同老大妈

  金雅琴,《我们俩》中的老太太,生活在封闭空间中,但却是个内涵丰富的小人物。年已84的金雅琴表演张驰有度、形象生动、贴近生活,好像我们常在胡同里看到的老大妈一样,特授予最佳女主角奖。

  记者马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