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昨晚颁奖没悬念,“刘奶奶”与成龙称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晚,第1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由于今年适逢中国电影百年诞辰,因此此次盛会意义重大。最后,《太行山上》、《可可西里》获得最佳影片,女导演马俪文凭借《我们俩》获得最佳导演。80岁老演员金雅琴和香港演员成龙分别获得影后、影帝桂冠。

  老“金鸡”绊倒小“超女”

  整个三亚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星寥寥可数,更没有什么剧组到三亚宣传,令这个借百年华语电影诞辰办的电影节有些尴尬。好在最后闭幕时刻,明星赶到,成龙来了、苏友朋来了、刘晓庆来了、张静初来了……“超女”何洁也来了。昨天下午,何洁就和一群各地“超女”坐上了花车在三亚街头巡游。或许是太过疲惫,或许是穿的鞋鞋跟太高,昨天傍晚,当她穿着黑色晚礼服、戴着长长的珍珠项链出现在红地毯时,精神显得有些恍惚,走了几步,突然脚一扭,就摔在地上。在工作人员搀扶下她站了起来,为了赶上前面的明星,她开始奔跑,但跑了一会又摔了一跤,这次可能摔得不轻,工作人员费了不少劲才把她再度扶起来。以前又唱又跳的何洁,这次亮相却显得高雅文静,一首《卧虎藏龙》的主题曲《月光恋人》婉转悠扬,颇有大家风范,看起来她并没有因为之前的摔倒而影响心情。不过一向外向的她在众多的电影前辈面前显得十分拘谨,没说一句话,唱完就下台。而作为金鸡百花双料影后,刘晓庆的出现也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上翘的发梢、金黄的颜色和另类的造型,让不少网友称其颇似“金毛狮王”。

  影帝影后无悬念

  获得提名最多、之前被人们最为看好的电影《张思德》昨晚只有唐国强获得最佳男配角一项奖项,成为最大的冷门。而影帝影后的人选则早在人们意料之中。80高龄的话剧演员金雅琴之前凭借《我们俩》在东京摘得后冠,这位老演员曾经在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中出演“刘奶奶”一角而被人熟知。昨天老太太上台从体操王子李宁手中接过“金鸡”,兴奋不已,高高举过头说:“今年我都80岁了,可电影对我来说还真是一个新课题。”而作为港台地区第一位获得金鸡奖的演员,昨天成龙激动得连话都说不清:“我现在脑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说什么。”他当场在舞台上说拿这个奖并不代表他演技好,除非“你们明年再颁一个奖给我,证明我的演技好。”

  谢家金鸡太多成“鸡圈”

  由于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诞辰,因此昨晚的颁奖晚会怀旧色彩特别浓厚。主持人张国立服装从民国长袍到中山装,再到80年代西装,让人怀念曾经电影的美好岁月;而一个个老影星给获奖者朗读获奖理由时激情澎湃,也让人想起她们曾经的辉煌。晚会现场放映了不少当年的黑白电影,还通过一个纪录片展示中国电影百年。而葛存壮、刘晓庆、张扬、梅婷、范冰冰等演员、导演诉说自己的从影经历掀起了昨晚颁奖晚会的高潮。在众多的回忆短片中,谢晋、谢铁骊的回忆短片最令人感动。他们的电影片断被一幕一幕地重现在大屏幕,很多老一辈的电影都看得热泪盈眶,因为两位电影人已经在电影之路上走了40多年了。谢晋和谢铁骊获得了终生成就奖。谢晋激动得老泪纵横:“40年弹指一挥间,《红色娘子军》的人都老了。”相对谢晋的激动,谢铁骊则说:“我才80岁,不够终生成就奖。”之后,为平息谢晋的心情,谢铁骊开起了玩笑:“谢晋家的金鸡太多了,排一溜,都成鸡圈了。”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