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娱发声明尊重央视工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57 潇湘晨报
天娱发声明尊重央视工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女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上演出

  前天晚上,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和吉祥物揭晓仪式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2005年度的5名人气超女代表吉祥物5个福娃到场,并献歌庆贺。意外的是,在直播节目中,观众自始至终没有看到任何一个超女的特写镜头。央视的做法引来众多超女“粉丝”的不满,表示央视有失大台风范。对此,超女所属的天娱传媒昨日特意给本报发来声明,对央视的工作“表示充分的尊重和理解”。

  超女“粉丝”表示不满

  超女“粉丝”
们发帖指出,央视播出节目时,无论是前面亮相的谢霆锋,还是之后亮相的成龙,电视画面都给了他们一定的近景和特写,唯独中间演出的超女没有一个近景,大家连她们身上穿的什么衣服都看不清。不少电视观众甚至从画面上完全无法判断那个节目是由谁表演的,只能从声音上猜出5名人气超女独具个性的演绎。而在昨天早上的重播中,超女演唱的部分更是干脆被剪掉了。这些“粉丝”们尖锐地质问:“难道因为超级女声是‘地方性的’湖南卫视捧红,因此而拒绝大气播放么?莫非以前传闻央视打压湖南卫视并非仅仅是传闻?”

  天娱表示尊重与理解

  超女所属的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昨日特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给本报发来声明,就此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声明中表示,超级女声参加此次活动,是受到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盛情邀请,“这对天娱传媒及其所有艺人都是一种无上荣耀……能够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尽绵薄之力,也是天娱传媒及其所有艺人的心愿。”从这里可以看出,超女此次并没有收到央视的邀请,天娱传媒则在声明中称央视“一直以来是中国电视行业的楷模与典范”,并对央视的工作“表示充分的尊重与理解”。不过,这份声明可以说是话里有话、绵里藏针,天娱传媒还在声明中不无自豪地提到“‘超级女声’受到全国广大群众的喜爱,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并“祝愿中央电视台能继续发扬奥运精神,做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相关工作。”

  王鹏表示“没兴趣追究原因”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正在超女巡演武汉演出现场的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问起此次直播风波后,天娱方面有没有就此与央视进行沟通,王鹏说:“没有。没有那个必要。因为大家都是做电视的,一台晚会应该怎么做,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所以(央视的)节目这么处理会有一些原因。不过我们现在没兴趣去追究这个原因了,这个不重要。”那么天娱对央视的处理持何种态度呢?“我们还是尊重央视的,尊重他们付出的劳动,尊重并且理解他们的工作。”停顿了一下,王鹏又补充说,“毕竟涉及到奥运的工作是很繁重的,我们这个事只是其中的一个小插曲。”而前两天,央视2006年春晚总导演郎昆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没有邀请超女上春晚的打算,对此,王鹏的看法是:“春晚是央视自己制作的一台节目,邀请不邀请是他们的权利。如果他们邀请(超女),我们欣然前往啊,不邀请就不邀请嘛,这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毕竟超女获得认同也不是通过央视的渠道。而且,必须要上过春晚才能得到认可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是一个大众的时代。”短短的通话中,王鹏反复提到的几个词是“尊重”、“理解”、“没关系”,并强调“天娱的心态很平和很开放”。

  本报记者 上官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