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入围“百优” 章子怡被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58 潇湘晨报

  本报三亚专电昨天下午,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在三亚宣布了“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结果,王人美、阮玲玉、李小龙、成龙、张国荣、李连杰、林青霞等中国著名演员榜上有名,而三十岁以下的“二字头”演员中只有章子怡一人当选。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此次评选活动组委会主任于洋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为表彰对中国电影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表演艺术家
而主办;作为一次专业性的学术活动,学会邀请了100位国内知名导演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史学家、电影教育家和制片人担任评委,而候选人则包括从1905年开始到2004年这一百年间所有中国演员,评选标准一是“表演精湛,塑造了令人难忘的银幕形象,受到广大观众喜爱”,二是“在中国电影史上产生过一定的影响”。

  发布会上,获奖人逐一揭晓,最后公布的获选演员名单分为三个时期,1905-1949年有35人当选,1949-1976年有34人当选,1976-2004年时段当选的有31人。当念到章子怡时,全场一片嘘声,很多人都在说,“怎么有她?”于洋表示评委们都按照记名投票的方式写下自己心目中的优秀演员,最后统计出得票最多的100人:“中国电影人才辈出,这次因为名额限制肯定还有挂一漏万令人遗憾之处,但这100位演员可以看作是中国电影百年间成千上万优秀演员的代表。”

  葛优光荣进了“百优”,而他父亲葛存壮却遗憾出局。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围住葛优欲问他的心情,他却边退边说:“等会儿!”最后被人群挤到墙角时,他忽然放声大喊:“出事儿了!出事儿了!”于是,数名工作人员马上前去“救驾”,把葛优架出重围。

  特派记者 周 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