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哥大妈夺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58 潇湘晨报
大哥大妈夺大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昨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三亚上演,在大玩时尚元素的盛会过后,奖项一一揭晓:84岁高龄的金雅琴大妈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成龙大哥夺得最佳男主角奖;《可可西里》与《太行山上》并列最佳故事片大奖,双黄蛋终于没能避免。影帝、影后被“大哥”和“大妈”夺得,还真有点符合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的氛围。

  RAP组合唱电影

  由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主持人亚宁导演的这台颁奖礼明显比往届都要更加时尚也更加复杂,光是晚上6点
开始的走红地毯的“星光大道”仪式就用了近两小时,而电影明星与120位世界小姐一齐出场也是以往任何颁奖典礼都没有过的先例。1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美小姐是多种文化孕育出的美的代表,她们在象征着中国电影百年历程的百米红地毯上和电影明星们相映生辉,为颁奖礼吸引了更多的关注。

  除何洁、朱妍等超级女声献歌之外,颁奖晚会破天荒地请来了功夫、隐藏、龙门阵以及CMCD等四个RAP说唱组合。劲爆的音乐声中这些年轻人在绚丽动感的灯光下唱起一曲Hip-Hop风格的《电影中国》,将中国电影百年的历程、历届金鸡奖的盛况以及2004年中国影坛的大事、趣事一一展现,震撼视听的时尚劲爆之风扑面而来。

  双黄蛋还是没能避免

  走完红地毯,电影人们集中在会展中心内开始紧张揭晓金鸡奖的评奖结果。这次的颁奖晚会调动了大量到场嘉宾,先是袁泉、刘烨、王思懿、陆川、张静初、夏雨等新生代明星介绍获得提名的影片或影人名单,然后由奚美娟、宋春丽、李雪健、丁荫楠、葛优、斯琴高娃、冯小宁、归亚蕾、刘晓庆、成龙等著名演员和导演负责揭晓获奖名单及颁奖,最后由王晓棠、王心刚、田华、吴思远、于蓝、郑振瑶等老一辈电影工作者一一对得奖者和作品宣读评委会的评语,场面之大盛况空前,无形中也大大拉长了颁奖礼的时间。

  在唐国强、黄梅莹两位“老戏骨”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后,去年首次设立的金鸡奖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号称“南北双谢”的谢铁骊和谢晋。在最佳摄影、美术、音乐等一系列技术奖项揭晓后,最激动人心的几个大奖开始一一浮出水面:最佳导演奖颁给了《我们俩》的导演马俪文;今年金鸡奖首次允许港台片竞选,最佳男主角就被主演《新警察故事》的成龙大哥获得;84岁高龄的金雅琴在获得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后又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可可西里》与《太行山上》并列最佳故事片大奖,双黄蛋终于没能避免。

  漂流瓶寄托浪漫梦想

  贯穿整台晚会的”百年光影“之《时光里的乘客》等3个系列短片,带领所有观众重温了早期中国电影留下的迷人景致。而为了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晚会最后,分别代表1905年-2005年的9位不同年代的电影人将祝愿放进漂流瓶,然后由其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小演员把这个承载了无数祝福与梦想的漂流瓶送到海边,让它载着中国电影人的美好祝福与梦想,在三亚凉爽的晚风中越漂越远,整个颁奖典礼的高潮也因此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息。本报特派记者周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