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雷拉斯太委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03 南京晨报

  昨晚7点半,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演唱会终于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虽然跟巅峰时期相去甚远,但卡雷拉斯还是唱出了两个HighC(高音C),而一句发音非常标准的中文歌词“在那遥远的地方……”令全场观众倾倒。南京观众本次的表现比较不错,如果忽略偶尔出现的一根荧光棒,开头不知哪冒出的孩子哭声的话。只是,临时在体育馆内搭建的简陋舞台对这样一个世界顶级艺术家来说,未免显得有点太“委屈”他了;而黄牛票也跌到不行,临开场前,2005元的最高票两张给300元就可让黄牛们“出手”。

  “袁承志”

  穷得吃不起泡面

  《碧血剑》开机当日,黄圣依旁边一个略微陌生的面孔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个皮肤黝黑、长得跟林志颖有几分相似的帅男孩是谁?他有什么本事能不声不响地做了张纪中的新任男一号?昨天在《碧血剑》的拍摄现场,风景美丽的武夷山风景区,记者独家采访了剧中袁承志的扮演者窦智孔。原来,他早在8年前就在台湾发了唱片,只是那时满大街小巷都在放“任贤齐”,没有几个人注意他抒情的歌声,在滚石唱片等待发片的日子里,他穷得每月只有300元度日。

  落选杨过被张纪中重用

  《神雕》开拍的时候,窦智孔在公司的安排下给杨过试镜,没被看上。在他眼里,没看上是正常的,看上了才奇怪。内地长相帅气的小生那么多,演过古装剧的人也一抓一大把,怎么会轮到他?后来公司又要他来北京为袁承志试镜的时候,他也没有太多的信心,试完镜就匆匆赶回花莲冲浪去了。

  再次接到剧组“来演演看”的邀请,已经过了好久。看了剧本,他感觉到有点困难。演对手戏的青青是长相美丽、名气比他大的黄圣依,青青这个角色性格直爽、爱吃醋、痴心又小心眼的特点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再看看袁承志,他似乎很有性格但很难诠释:他有郭靖的憨直;有杨过的聪明,还有令狐冲的洒脱,但综合到一起,就成了很“正”的人,可以说毫无鲜明特点。从拍摄这一个多月里,他经常和同在剧组的前辈探讨角色,后来他们给袁承志定了个性:豪迈。

  此时媒体关于这部戏的宣传已经热起来了,他肩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我不想砸了张纪中的招牌。”

  处女作被任贤齐“压制”

  别看窦智孔只有26岁,其实他出道已有11年了。15岁那年被小虫发掘后,便加盟了滚石唱片。很不巧,说好帮他打造首张专辑的小虫,不久飞到美国制作任贤齐的《心太软》去了。在等待发片的两年时间里,窦智孔被公司安排在制作部打杂,在跑腿买便当之际,他偷学师兄姐的歌唱技巧。后来,父母劝他回高雄,他却决定不再用家中一毛钱,每个月靠支领唱片公司预付的版税和打工的薪水过日子。那时,他每月口袋只有三百元,总是买一大包米在家煮白稀饭果腹,偶尔有钱的时候才会买泡面“进补”。为了精简支出,他甚至不敢搭乘公车改借脚踏车代步。其他等待发片的难兄难弟们———如李心洁、徐怀钰等,实在看不下去了,请他吃港式饮茶,把窦智孔感动得眼圈发红:他发誓等到哪天发片一定要好好报答这帮好朋友。

  后来虽然发了首张专辑《Cool&Eyes》,但因为和任贤齐同时发片,风头都被抢光了。终于,他决定退出滚石,回学校重新上课改学英文,准备规规矩矩做中学老师。这些经历,在读者们看来真的是惨兮兮的,但窦智孔并不这样看:成长就像出门旅游,你到第一个城市就急吼吼地买了个大娃娃,那在以后的行程里,你就要天天背这个娃娃,这多累啊。倒不如在每一个城市都买点小东西,这样积累下来,最后你背回家的东西并不少。

  和黄圣依说话搞得像要追她

  虽然经历了很多,但窦智孔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大方,很有亲和力。跟黄圣依一拍完戏就躺在椅子上睡觉不同,他经常会跟剧组的其他演员开玩笑,并邀请大家一起去吃饭或漂流。但跟黄圣依,除了在第一天的演员磨合会上两个人沟通了一会儿,其余时间,都是各忙各的。问他为何不跟漂亮的黄圣依说话,他笑着说:“干吗要刻意去跟她说话?别人会误会我要追她呢。这样不好。”

  在剧组,他是很勤快的。早上4点起来化妆,从不迟到也不早退,晚上回到住宿的宾馆就开始背第二天的台词。每天都要在文戏和武戏两个剧组之间奔波,剧组相隔几十公里。他说:有人演戏图出名,有人为了钱,但说实话,我只想证明自己的实力。我爱演戏,等哪天有人看着电视剧说:“哎,那个叫窦智孔的小子演得真不错”,我就感到非常非常满足了。晨报武夷山专电特派记者孔芳芳

  “遥远的地方”出口全场轰动

  卡雷拉斯在这次南京演唱会上共演唱了16首曲子,包括4首安可曲,仍以他一贯的抒情风格为主。有一个学声乐的听众兴奋地告诉记者:“卡雷拉斯今天唱得很好,虽然最后没什么力气了,但他唱出了两个HighC!”上半场结束后,老卡迟迟未露面,终于,有“懂行”的观众开始鼓掌,在越来越响的掌声中,几个意大利观众擎着一面意大利国旗向看台上挥手,卡雷拉斯终于开心地笑着走出来了,并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大小的小国旗,向来自他故乡的听众们示意。下半场结束后,老卡又“躲”进了在舞台上临时用黑布搭起的休息室,观众这次学乖了,拼命拍手,在掌声中,老卡反复出来,共演唱了4首安可曲,其中尤以第2首《桑塔露琪亚》和第3首中文歌《在那遥远的地方》最为轰动,原因当然是,不管前面老卡唱得有多好,说到底这才是观众真正熟悉的。当他的第一句发音异常标准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响起时,听众立即纷纷鼓掌。不过四句之后,老卡的发音就让听众有点摸不着头脑了,偶尔能听懂“月亮”一两个词,有些听众有些偷笑,当然,大家都觉得,老卡已经很不容易了。

  彩排观众吵,老卡编“顺口溜”

  在昨天开演之前,一位南艺声乐系的学生皱着眉头对记者说:“昨天彩排时我去了,由于下面的人唧唧喳喳,卡雷拉斯在唱完一首后,便下台不肯唱了。后来一位给卡雷拉斯伴奏的朋友告诉我,彩排临了卡雷拉斯唱了几句讽刺观众的顺口溜,歌词大意是这么吵我怎么唱,是他自己临时编的。今天开场之前,我不知道听众表现会怎么样,我真担心老卡会罢演。”

  不过在演出完毕之后,这位学生欣慰地说,这是他几年来在南京欣赏的古典音乐会中气氛最好的一次。比如演唱时不可以鼓掌,上半场结束后,要用掌声来“催场”,必要时还要站起来。而当听众非常兴奋时,比如卡雷拉斯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时,可以破例在唱完第一句后鼓掌。这些,听众都做到了。当然,要讲究起来,很多细节还是不对的,比如曲与曲之间的鼓掌,只可以用右手手指成45度角拍左手掌心;上半场与下半场之间,才可以全掌击;男士要穿西装,且扣子要扣全。另外,让这位学生无法忍受的是,场内居然还有小孩的哭声,按一般规定,1米以下的孩子是禁止入音乐会的;还有,入场门口也不应该有饮料出售,这都是演出场所不规范导致的。

  黄牛喊亏,观众抱怨舞台简陋

  演出的两个“软件”———演唱者的演唱水平,观众的欣赏水平,昨晚都表现得不错,但在“硬件”方面,实在有点“寒碜”。开场前一坐下,记者便听到一位听众唧咕:“这也太简陋了吧,卡雷拉斯他竟然愿意来唱。”一般来说,这种大师级的演唱会,都应该在宽敞、堂皇的音乐厅内。而昨天,呈现在众人面前的,只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后面蒙了一些金黄色布的小舞台,内场座位自然也只是临时摆放的椅子。舞台上连红地毯都没有,那些铺在地上的布看上去像是油帆布。而卡雷拉斯每次进去休息的休息室,也是临时用布拉成的,且很矮小,比卡雷拉斯略高的指挥季蒙尼兹每次进去都要低着头。

  而昨晚的“黄牛”比较心碎,在距离开场还有半小时的时候,800元的开价100元,而到临出场前几分钟,2005元的票已跌到两张300元,而1000元以下的价位随便给个二三十元就可以出手。居然还有一个从天津来的“黄牛”,一路倒到南京,连喊“亏了”。有一个“黄牛”200元要20,旁边有人嘲笑,“800元的票也贵不了。”这个黄牛笑:“可是你买我的票进去,一样能坐到800元的位置啊,坐不满的,我还不知道。”记者仲敏

  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命名暨经验交流会在

扬州举行

  我省一批社区被表彰全国文化先进

  晨报扬州专电11月12日,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命名暨经验交流会在扬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四进社区”活动的要求,总结交流去年以来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尤其是“文化进社区”活动的情况,命名表彰全国文化先进社区,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文化进社区”工作。

  会上,无锡市北塘区南尖社区、苏州市沧浪区胥虹社区、扬州市经济开发区梅苑社区、泰州靖江市靖城镇城东街道办事处、镇江市京口区江滨新村第一社区等5个社区被中央文明办和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南京市白下区文化馆钟萍、海安县文化馆崔世莹、淮安市文化馆郭翠红等3人被命名为“全国社区文化优秀辅导员”。会议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扬州市社区文化建设情况。周刚(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