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晋和谢铁骊两位老导演荣获金鸡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王辛莉)在今晚举行的第二十五届中国金鸡奖颁奖典礼上,谢晋和谢铁骊两位著名老导演荣获金鸡终身成就奖,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和香港著名影人成龙一起向“两谢”颁奖。

  谢晋和谢铁骊一直被电影界称为“南谢”、“北谢”,是中国导演界的扛鼎人物。

  今年八十三岁的谢晋是中国影坛最有影响力的导演之一。四十多年的导演生涯中,他拍摄了二十多部电影。他的影片多是反映现实生活,主要作品有《天云山传奇》、《牧马人》、《高山下的花环》和《芙蓉镇》。获奖后谢老对记者表示,他正在筹拍一部四川题材的电影《江湖记》。

  八十岁的谢铁骊代表作品有《武训传》、《早春二月》和《大河奔流》等。他说,他一直在看中篇小说,希望能将一些比较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小说改编成电影剧本,以备今后拍摄。

  他

幽默地说,“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本届电影节在三亚这个风光美丽、空气新鲜的地方举行,三亚无污染的空气对我们身体非常有益,所以我们非常健康。明年将是中国电影新百年的起始年,新百年的中国电影将向世界电影高峰攀登,一定不要‘
空气污染
’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