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等一批港台影星入选中国电影百年优秀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王辛莉)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结果今天在此间揭晓。成龙等一批港台影星入选中国电影百年优秀演员。

  十多位港台影星当选百年优秀演员。香港有成龙、李小龙、周润发、刘德华、张国荣、梁朝伟、梅艳芳、周星驰、梁家辉、张曼玉、柯俊雄等。台湾的归亚蕾、林青霞、张艾嘉
、秦汉等也入选。

  目前旅居海外的华裔影星也有当选,卢燕、陈冲、李连杰等都在列。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于洋表示,此次评选邀请了一百位国内知名的电影导演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史学家、电影教育家和制片人担任评委,从一百年间所有参与拍摄过电影的演员中遴选出一百位佼佼者。评选标准有两条,一是表演精湛,塑造了令人难忘的银幕形象,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二是在中国电影历史上产生过一定的影响。

  本次评选分一九0五至一九四九、一九四九至一九七六、一九七六至二00四等三个阶段,许多享誉的老艺术家榜上有名,如赵丹、白杨、周璇、秦怡、于是之、金山、于蓝等,中青年演员有巩俐、唐国强、斯琴高娃、潘虹、刘晓庆、张瑜、濮存昕等,最年轻的演员是章子怡。

  归亚蕾、卢燕等今天亲自到会场领取优秀演员证书。卢燕对本社记者表示,在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之际入选百名优秀演员,感到非常荣幸。海外的电影人心里是向着祖国的,希望中国电影事业蒸蒸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