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主菜新报抢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9 每日新报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处获悉,2006年央视春晚的节目已经开始排练,在明年春晚“爱”与“和谐”的主题下,作为晚会重头戏的语言类节目也着重以喜庆、欢乐和贴近普通人生活为基调。众位笑星摩拳擦掌,纷纷拿出好创意。目前,语言类节目中已经出现众多闪光点,新报独家为读者提前解密。

  本山丹丹有望《暗号照旧》

  虽然郎昆日前赴沈阳同赵本山密谈出了两个本子,但是,据了解,这两个本子中郎昆所说的“宋丹丹赵本山演夫妻,范伟演大儿子,体现亲情的事”,就是之前传说中的小品《暗号照旧》。据透露,《暗号照旧》不能完全说是何庆奎的作品,小品的素材来源于河北省大厂县评剧团的一出戏,讲的是老两口闹别扭分居,父亲跟着大儿子,母亲住女儿家里,老两口想和好又碍于面子,只好在晚上学猫叫学狗叫,闹出很多笑话。目前,剧组正在等待赵本山尽早进组排练,让这个老本子能够有新的光彩。

  群口相声《双喜临门》开场

  春晚有一个喜庆的开场相当重要,2006年春晚目前确定的开场语言类节目是群口相声《双喜临门》,也称《又娶媳妇又过年》,名字没有最后落实。这个群口相声将改变以往传统意义上的相声形式,多种艺术形式体现的是过年红红火火的气氛。目前,《双喜临门》的相声演员并没有完全确定,但剧本已经出炉,已进入初步磨合阶段。语言类的节目中,除了群口相声之外,还有望出现两个相声节目。

  佩斯时茂讲《规章制度》

  陈佩斯阔别春晚多年后再次露面格外引人注目,据悉,此次陈佩斯和朱时茂将再次搭档。陈佩斯带着自己之前已经完成的小品本子和郎昆进行了沟通,可见陈佩斯对自己在春晚的表现十分重视,这次的小品有可能名为《规章制度》,但具体内容还是秘密。

  “马大姐”“炊事班”搬上台

  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和《炊事班的故事》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关注,目前,春晚剧组打算将这两部情景喜剧搬上舞台。蔡明无疑将投入属于马大姐的新故事中;而炊事班的新故事中,班长洪剑涛由于在国外拍戏不能进组,将由毛孩和剧中老高的扮演者范明担当表演小品的重任。这两个小品也体现了将电视剧题材改编成小品的新思路。

  《打工幼儿园》被看好

  在首批确定可以进入排练阶段的小品中,《打工幼儿园》极被看好,这个没有太多大腕加盟的小品在笑声中引人思考,将视角投向如今数以千万的打工族,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小品有望由刘小梅等出演。

  日前,春晚剧组召集全国各地方电视台的相关人士开了座谈会,共同出谋划策为明年春晚出点子,而最终的结果却不太令人满意。据悉,明年春晚节目的一审已确定在11月24日进行,还是四审定节目,时间上和往年相似。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