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缺席被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34 东方早报

  用一百位明星来缅怀中国电影走过的一百年时光显然是不足够的。但又不得不承认,通过电影演员来怀念电影的方式确实最形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昨天“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结果的揭晓,称得上是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与电影最接轨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尽管最后依然沦为明星逃、记者堵的大闹剧,但这个奖的意义却让到场的电影人和记者们都真心地鼓掌祝贺。

  章子怡遭遇嘘声

  根据“表演精湛,塑造了令人难忘的银幕形象,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以及“在中国电影历史上产生过一定的影响”这两条评选原则,中国表演艺术学会将1905年至今的华人演员分为三个时代,给出了一百名优秀演员的名单。几乎所有得奖的演员,都得到了认可,而于洋、于蓝、谢芳、卢燕、柯俊雄、田华等一批老艺术家亲自出席领奖,更是让记者们肃然起敬。不过,热情的、充满祝福与敬佩的掌声,大都给予了昨日现身会场的艺术家以及如阮玲玉、赵丹、张国荣、梅艳芳这些已经逝去的演员。对于那些目前奋斗在电影艺术一线,却没有来到现场的演员,掌声明显弱了许多。当大屏幕播放章子怡的镜头时,台下更是响起了不少嘘声。有记者忿忿不平地质疑:为什么章子怡可以获得这一殊荣,而过世不久的傅彪却被排除在“百优”之外?电影艺术家协会自然早就预料到媒体的挑剔,统一口径称:“由于名额的限制,这次评选肯定会有令人遗憾之处。有的演员就是差一两票未能进入百位优秀演员的行列……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

  葛优“猫”腰逃跑

  刘晓庆被“抱”离

  参加昨日颁奖仪式的电影人数量是本届电影节前几日亮相明星总和的10倍以上。闻风而动的记者自然希望能听到几句得奖感言。可发布会后,组织上依然没有找到章法的组委会完全没有安排采访的时间和空间。“请记者配合离开”的“名言”再度响起。不愿放弃的记者们追着预备离开的演员们,希望抓住葛优、刘晓庆等人说上两句。然而,只见到昨天下午刚刚乘火车抵达的葛优,在组委会成员及酒店保安的掩护下,从人群边缘寻到一个缝隙,猫着腰逃到电梯门口。

  刘晓庆在进场时让人眼前一亮。持续高强度的拍戏让她恢复了曼妙身材,一头精神的短发更让她看起来年轻了许多。不过,离场时刘晓庆的狼狈程度比葛优更甚。面前是一堆相机、摄影机,还有不断涌出的要求采访的记者。身边的女助理一把搂住刘晓庆的腰,几乎是半抱着她往出口撤离。

  作者:早报记者 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