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奔赴亚洲巡演香港站拉特尔:上海之旅是“寻宝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柏林爱乐乐团在为上海观众献上了两台无与伦比的绝妙音乐会之后,昨天上午,全团乘磁浮列车前往浦东机场,奔赴本次亚洲音乐会的下一站———香港,临行前,西蒙·拉特尔感触颇深地说:“这是我这么多年指挥生涯里,见到现场有小朋友最多的音乐会,这真让我高兴和欣慰!”

  在上海的短暂逗留中,拉特尔非常珍惜偶尔的私人时间,他曾独自在上海闲逛,“这
种感觉实在太妙了,上海需要细细品味……”音乐会中观众的专业水准让他感觉惊讶,众多小观众的到场更让他兴奋,对于一向致力于向青少年推广古典音乐的他,这一情况令他欣慰。

  在这次的上海之行中,拉特尔还亲临上音给学生上课,并从上音领导手中接过了上海音乐学院荣誉教授和上音交响乐团荣誉指挥的聘书。接受记者采访时拉特尔表示:“中国学音乐的人很有活力和雄心,这里是古典音乐的未来。重要的是年轻一代接得上班,我相信接下来的几年里,这个国家肯定有接二连三的惊喜给我们。”“拉特尔将这次的上海之行看成是一次“寻宝记”,他希望很快能有机会再次回到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