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孩子缘何偏爱克莱德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46 黑龙江日报
孩子缘何偏爱克莱德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几日来,理查德·克莱德曼黑龙江演奏会成为我省读者关注的焦点,而克莱德曼首次选拔60名琴童和他同台演奏的消息却揪住了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心。钢琴琴童选拔大赛刚启动两天,就有多家学校、艺术团体领着孩子上门推荐,很多孩子也要求家长带着他们来报名。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孩子如此青睐克莱德曼呢?

  “要是能和世界级的钢琴大师在一起弹钢琴该有多好啊!”在琴童选拔大赛报名现场,很多孩子向记者这样表示。哈市某钢琴学校的负责人还特意来到组委会,他打算带来一个班的学生来报名。
省文化厅有关人士认为,“钢琴王子”和他的音乐魅力完全吸引了孩子,克莱德曼实际上已成为孩子们的“音乐启蒙老师”。

  据了解,理查德·克莱德曼是国家文化部批准的惟一一位连续10年来华演出的外国艺术家,是中法艺术交流的杰出形象大使,也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

  1992年,理查德·克莱德曼首次访华后,中国的听众第一次发现,原来深奥的钢琴曲还可以演绎得如此活泼轻松,华丽流畅。尤其是对于一大批少年儿童,克莱德曼对他们的影响最深。在1992年以后,克莱德曼在中国的每次演出中,都有许多家长带孩子到音乐会现场观摩他的弹奏指法。

  现在,在很多钢琴学校,克莱德曼著名的曲目,如《秋日私语》、《水边的阿狄丽娜》等成了小琴童们必修的曲目。许多学童在他的音乐魅力的感召下,迷恋上了钢琴,开始了他们的钢琴学习生涯,一些人还因此成为了音乐学院的学生。

  据悉,此次“冰雪大世界理查德·克莱德曼黑龙江演奏会”钢琴琴童选拔大赛”组委会将挑选的琴童为年龄在6岁至15岁之间,具备一定钢琴演奏基础只是前提条件,报名参赛前一定要根据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生活报)

  作者:黄义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