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爱弱视儿童 明星义务出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14 今晚报
关爱弱视儿童明星义务出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电(记者柳治)跨国爵士乐组合JR极光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记者会,宣布推出新专辑。专辑的主打歌是专门写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公益慈善歌曲,著名影星舒淇义务拍摄了这首歌的MV。

  JR乐团由两位中国小伙子和两名澳大利亚青年组成,他们的新专辑中有7首作品改编自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名曲,包括《大海我的故乡》、《橄榄树》等。乐团成员小丰说:“平时排练的时候,会信手拈来一些熟悉的旋律,这对我们来说是自然而然的情绪。但对于两个老外来说,这些优美的旋律却是新奇的,
非常中国化的。”

  另外的3首原创作品,展现了JR在创作、编曲和对音乐把握上的才华。简单悠扬的《与我巴洛克》、妖娆怪异的《风水》抑扬顿挫、张弛有度。值得一提的是,JR特别为小朋友改编爵士大师路易·阿姆斯特朗演绎的著名作品过程中,决定除了个人的捐赠与认养之外,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为“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共同启动一个与专辑同名的“美丽世界项目”。

  好友舒淇听说后,立即表示要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与不少朋友一起参与MV的拍摄工作。导演用精简的设备与拍摄方式记录了舒淇的善良和美丽,她缓缓道来这些孩子的遭遇。当她说到他们常常因为贫穷和缺乏医疗资源而错过最好的治疗期,以致造成终生残疾的遗憾时,舒淇竟然哭了起来。现场的人都被她的真挚所打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