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评百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14 今晚报

  本报三亚今晨专电(记者丁晓晨)“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结果昨隆重揭晓,张瑞芳、成龙等100位祖国大陆和港台演员获选。

  此次评选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为庆祝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表彰对中国电影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表演艺术家们而主办的一次专业性学术活动。学会邀请了100位国内知名的电影导演、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史学家、电影教育家和制片人担任评委,从一百年间
所有参与拍摄过电影的演员中遴选出100位佼佼者。百人评百星,堪称百年一遇的盛事。

  为了保证此次评选活动的公平与公正,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制定了明确的《评选条例》和《评选细则》,并于2004年11月间的新闻发布会上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评选条例》规定了两条评选标准:一、表演精湛,塑造令人难忘的银幕形象,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二、在中国电影历史上产生过一定影响。同时规定此次评选采取记名投票的方式,即每位评委投票时要署上自己的名字。评选时发给每位评委的是一张空白选票,评委们根据标准,一一写下自己心目中的优秀演员。最后,在评选指导委员会负责人、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和评委会主任的监督下,由评委会工作小组统计出得票最多的100位获奖演员。这次评选出的百位优秀演员从时期到地域涵盖全面,既有默片时代的老影星阮玲玉,也有第一位作为奥斯卡颁奖嘉宾的章子怡,还有成龙、张国荣、林青霞、张艾嘉等。

  会上一一播放了这100位优秀演员主演影片的10秒资料,在场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每一位获奖者致以祝贺。特别是刚刚离世的天津籍表演艺术家郭振清的《平原游击队》的画面出现时,到场的影人掌声格外热烈。著名演员于蓝代表获奖演员讲话。她由衷地感谢党和人民,感谢工作伙伴,更激动地表示:“我想到那些离我们而去的老师、战友,他们今天不能在这里和我们共享殊荣,我深深地怀念他们。”

  在欢庆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的热烈气氛中,推出100位优秀演员,使广大观众对中国电影的新世纪充满了新的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