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市五社区榜上有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1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孔令德)昨晚,由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举办的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命名表彰会议暨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在江苏扬州举行。天津河东区大直沽街汇贤里第二社区、南开区华苑街日华里社区、红桥区铃铛阁街明华里社区、塘沽区三槐路街朝阳楼社区、汉沽区寨上街铁坨里社区等5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文化先进社区荣誉称号。至此,我市共有9个社区荣获此称号。

  与此同时,本市在参加全国第四届“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中,由河东区选送的天津快板《和谐大家庭》荣获本届展演活动的银奖,昨天在第四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主会场汇报演出。

  近来,“文化进社区”活动在我市蓬勃开展。全市近两年新建及改扩建基层宣传文化站198个,新建面积达成11.3万平方米。社区文化呈现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处处有亮点,区区有特色”的生动局面

  今年我市社区文化活动又有新举措,全市首届“六进社区”文艺展演和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于八九月份相继开展,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群文活动热情十分高涨。据统计,在上述两项社区群文活动中,开展了音乐、舞蹈、戏曲、曲艺、小品、广场舞、美术、书法、摄影等各项文化赛事活动20多项,直接参与的社区群众数万人。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在开展社区文化活动中,注重提高文化品位,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在抓品牌、抓质量、抓创作上下功夫,涌现出一批反映现实生活题材的好作品。

  另外,河西区赵慧玲、河东区杨连生、河北区张玉明3人昨天被评为全国社区文化优秀辅导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