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25届金鸡奖昨晚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25 北京晚报

  昨晚,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三亚举行颁奖典礼,为“偏重艺术电影”的第25届金鸡奖进行颁奖。最终,《可可西里》、《太行山上》并列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我们俩》的导演马俪文获得“最佳导演奖”,成龙因为《新警察故事》而成为金鸡奖首位“港版最佳男主角”,84岁来自北京的老演员金雅琴首演电影就凭借《我们俩》成为“最佳女主角”。此外,出演《张思德》的唐国强和出演《孔雀》的黄梅莹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按照影迷人气的关注程度来看,成龙因为本届金鸡奖宣布“港澳台演员可以入围奖项的角逐”而成为首个有望获得金鸡奖的香港影星而引人注目。成龙表示他在两年前就决定转型,不再一味地玩儿动作。比起同时入围金鸡奖的其他影片,《新警察故事》显然更符合市场的商业需求。不过,在《新警察故事》中也有不少感情描写甚至有铁汉落泪的镜头,可能这也“拉拢”了更多评委的好感。成龙自己也表示“看来这届评委会很喜欢功夫。”所以,最终他战胜了多布杰(《可可西里》)、吴军(《张思德》)、罗德元(《沉默的远山》)、濮存昕(《一轮明月》)成为金鸡奖首位“港版”最佳男主角。

  如果说本届金鸡奖的“黑马”,影片《我们俩》当选无疑。来自北京84岁的老太太金雅琴在《我们俩》中是第一次演电影,结果就凭借这部影片先后获得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和本届金鸡奖最佳女演员的称号。昨晚的颁奖现场,在颁奖嘉宾宣布金雅琴“战胜”范冰冰(《独自等待》)、梅婷(《阿司匹林》)、张静初(《花腰新娘》)三位年轻美女获得“最佳女演员”后,耳朵不是特别好的金老太太让人再在耳边说了一遍才知道自己得奖,而后在别人的搀扶下走上了颁奖台。金雅琴是人艺的老演员,已经演了60多年的戏,《闲人马大姐》中的“刘奶奶”让她被更多的观众熟悉。金老太太在现场一句“我今年80多岁了,电影对我来说还是一个新的课题”让人们都感到敬佩。刘颖

  第25届金鸡奖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可可西里》《太行山上》最佳电视电影片《我们》

  最佳纪录片《走进毛泽东》

  最佳美术片《梁山伯与祝英台》

  最佳编剧刘恒(《张思德》)

  最佳导演马俪文(《我们俩》)

  导演处女作奖万玛才旦(《静静的嘛呢石》)

  最佳男主角成龙(《新警察故事》)最佳女主角金雅琴(《我们俩》)

  最佳男配角唐国强(《张思德》)

  最佳女配角黄梅莹(《孔雀》)

  最佳摄影李屏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最佳录音张磊、李安磊(《太行山上》)最佳美术曹久平(《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最佳音乐叶小纲(《太行山上》)

  终身成就奖谢晋、谢铁骊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