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雷拉斯大师风度征服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斌)年过半百的卡雷拉斯,昨晚用他热情、严谨、谦和的舞台风度,彻底征服了台下观众。在时隔7年的第二次上海音乐会上,他被观众的掌声6度挽留,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几乎每唱一句都引来掌声,全场观众两度起立向歌王表示敬意。

  如果以巅峰期的高音来要求卡雷拉斯,那么昨晚歌王的曲风可能有点过于单一。歌唱家魏松说,卡雷拉斯的10首独唱曲目中几乎全是民歌和艺术歌曲,没有一首歌剧咏叹调,一
些有高音的曲目都唱了降调。唯一一首歌剧选曲,也是与女嘉宾合演的不显难度的《风流寡妇》对唱。然而,歌王依然魅力四射。为什么?他深邃的眼神、优雅的微笑、极为投入的表情,带给观众的整体享受,早已超越了飙高音。从日本赶回的男高音周进华也深有同感。

  动人的绝不仅是歌王的歌声。演出下半场,当与女嘉宾熊郁菲合演“缄默无语”时,从未开过个人音乐会的熊郁菲有时难以顾及两人交流,前排观众此时听到歌王轻声提醒了一句“别忘了微笑”。谢幕时,歌王则故意退后一步,把新人让到最前台,自己在后面等待与鼓掌。这一退,让很多观众感叹不已。

  世界级歌王的心中装着观众。在加演第一首曲目时,卡雷拉斯忽然一个大转身,对大半场演出都只能欣赏其背影的乐队后观众席献上大音量的歌声。此曲终了,不少观众把双手高举过头顶鼓掌,有人索性起立喝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