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大片明年拍到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7 扬子晚报

  虽然在大银幕与小书本上,好莱坞电影都是我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词,但是,这个电影王国的明星与影片毕竟离我们还是很远。不过,明年五月的某一个春日,好莱坞大牌明星及电影人将切切实实地来到咱们生活的城市——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超级大片《南京·圣诞·1937》将在南京这座经历过创痛的城市开拍,这部恢弘的影片将再现1937年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

  台湾著名导演严浩的剧本

  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是从一位60多岁的美国老人——杰拉德·格林先生嘴里得知的。前天,作为美国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的代表,格林先生专程从美国来到南京,与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郑重签下了合约。

  杰拉德·格林看起来比他现实年龄还要苍老一些,不过,他却是好莱坞大名鼎鼎的实权派电影人和电视片制作人,格林先生曾经出品过100多部电影,其代表作包括《野战排》、《第一滴血》(续集)、《轰开炮》等动作片。据格林先生介绍,早些时间,他在好莱坞有机会看到了曾执导过《滚滚红尘》的台湾著名导演严浩的这个剧本,“我非常喜欢这个剧本,它触动了我心里最柔软的部分。”格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个剧本拍电影,当然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我的家人曾经在二战期间被纳粹迫害,我对此题材非常熟悉。”

  格林先生的“熟悉”是有分量的,作为作家,他曾经写过一本影响广泛的《大屠杀》小说,该小说是美国反映二战纳粹德国对犹太人迫害最为成功的作品之一。后来,他的这部作品由美国全国电视广播公司拍成了长达9个半小时的电视片,在整个欧洲国家创下了收视率最高纪录。

  江东门纪念馆激起伤痛

  一来南京,杰拉德·格林就迫不急待地去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对于那些血淋淋的屠城场景与滔天罪行,格林先生并没有表示出过多的惊讶,他说:“我专门研究过二战期间日军的南京大屠杀,对于日军的暴行我之前就了解了很多。不过,来到纪念馆,我还是感到异常悲伤,这是一个激起伤感情绪的场所。”

  如果把金发碧眼的格林老人沉入日军屠杀记忆的那一刻,换成1937年,便仿佛成了《南京·圣诞·1937》影片的一幕——该片将以一个在南京生活的美国普通传教士家庭的视角,见证日本侵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大屠杀罪行。为了这部电影,格林先生将拿出配得上“好莱坞大片”五个字的大手笔——目前本片的首期投资就高达3000万美元,总投资虽然目前还未定下来,但应该不会低于亿元美金。格林先生说:“我想把它拍成继《辛德勒名单》之后的又一传世之作。”

  据介绍,本片将于今年12月开始启动筹备工作,明年五月开始拍摄,届时,所有的外景都将在南京完成。预计2007年南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在全球上映。当听到记者询问该片是否会发行到日本,让更多的日本民众了解日本法西斯对中国人民进行屠杀的真相时,格林先生沉思了一下,然后微笑地表示,“最初我们是不打算发行到日本的,但是现在也许它会去。”

  “廊桥”男女主角有望再续缘分

  现在这部电影的剧本与制片人,甚至拍摄构架都已经就绪了。那么,谁将是第一批到南京来拍戏的好莱坞大明星呢?毫无疑问,对于这一点,格林先生考虑的比我们还要多,还要妙。据了解,目前他与公司正在密切联络美国影坛地位尊崇的硬汉派明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演技精湛,在奥斯卡屡有斩获的女星梅里尔·斯特里普。一听这两个人的名字,肯定很多人会大叫——他们不是电影《廊桥遗梦》的男女主演吗?是的,正是他们。不过,这一次,伊斯特伍德与斯特里普的合作有些特别——他们可能不会在同一部戏中飙演技,多才多艺、集导演、制作人、演员于一身的老伊将有望成为这部惊天大片的导演——现在,好莱坞相信老伊的导演功底已经像信任他的演技一样,1992年,伊斯特伍德执导的《不可饶恕》曾赢得第65届奥斯卡四项大奖,去年,他更凭借自导自演的《百万宝贝》再次扬威奥斯卡,一举夺得六项大奖。至于斯特里普,她自然将发挥本行在剧中扮演女主演。如此的合作与搭配设想,既老套又新鲜,充满了特别的意义。此外,另一些演员的名单也还未真正确定,不过,格林先生的中国代言人说,相信他,演员一定都是“最好莱坞”的阵容。本报记者 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