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 舒淇郭富城摘桂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2 新华网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舒淇郭富城摘桂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这两天忙坏了中国电影人,但影迷们却过足了瘾。11月12日成龙首捧金鸡奖、金雅琴成为最年长的获奖者纪录刚刚被记载,13日人们的目光又聚焦到台湾省基隆市文化中心,关注起第42届金马奖。

  节目构思巧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金马奖开场舞便笑料不断。舞蹈演员西装革履学起《功夫》里“斧头帮”大跳其招牌舞蹈“斧头舞”,引起笑声一片。随后主持人侯佩岑带头向所有喜剧演员特别致敬,并表示“他们不仅给我们笑声,还给我们内心留下温暖的感觉”,这是本届金马奖特别设置的“向
喜剧演员”致敬环节,特别怀念台湾本土著名“文丑”类喜剧演员许不了及其著名电影作品《小丑》。

  整个颁奖典礼的表演环节都围绕着电影歌曲展开,甚至特别设置了“电影主题曲摇滚版大串烧”。而第二次献唱金马奖的艺人张惠妹带来了《歌剧魅影》,由《忘不了》、《不了情》等老歌组成的电影金曲串烧长达13分钟,引起观众共鸣。

  嘉宾致辞巧

  黄秋生问梁咏琪:“你认为得到最佳女配角奖的资格是什么?”“演戏演得好。”黄秋生:“但这里每个人都演得好啊。所以我认为,应该是有能力演好女主角的人,她来演女配角,平时不是忙着演戏,而是有足够多的时间去过自己的生活,闲了再来演演戏好了。”

  当《黑社会》(《龙城岁月》)获得最佳原著剧本奖时,主持人胡瓜又对领奖人进行调侃:“领奖人不像“黑社会”的,倒像是在银行上班的。”让一对绯闻男女成为颁奖嘉宾,是每个颁奖典礼都会使出的招数,舒淇大大方方地对张震说:“我们是银幕情侣。”简单一句话,算是对之前几个月来沸沸扬扬的“张舒恋”绯闻作出的最好回应。奖项设置巧年度最佳台湾电影工作者奖由侯孝贤凭《最好的时光》获得,随后侯孝贤又再次跑上台领年度最佳台湾电影奖,而更巧的是两次都是由片中演员舒淇与张震为其颁奖,真成了“自家人”颁给“自家人”。

  一直被看好是最佳女主角最有实力获得者的舒淇,不负重望捧得桂冠,在本土获奖难怪舒淇会喜极而泣,不过最佳男主角却意外颁给了第一次获得金马奖提名的郭富城。周星驰也是大赢家,拿下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等四项奖。本报记者康晓宁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奖:《功夫》

  最佳导演奖:周星驰(《功夫》)

  最佳男主角:郭富城(《三岔口》)

  最佳女主角:舒淇(《最好的时光》)

  最佳男配角:黄秋生(《头文字 D》)

  最佳女配角:元秋(《功夫》)

  最佳观众票选:《面子》

  最佳摄影:潘耀明《三岔口》

  最佳造型设计奖:陈顾方《功夫》

  台湾年度最佳电影:《最好的时光》

  台湾年度最佳电影工作者:侯孝贤

  最佳新演员:周杰伦(《头文字 D》)

  最佳创作短片奖:《生命狂想曲》终身成就奖:葛香亨(来源: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