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金钟奖:庹宗华和王琄封帝称后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3 南方网
  南方网特约记者 杨杰南方网对本篇稿件享有著作权(或专有使用权),未经南方网许可,不得转载。
台湾金钟奖:庹宗华和王琄封帝称后 (图)
台湾金钟奖:庹宗华和王琄封帝称后

  南方网讯2005年台湾电视金钟奖最受嘱目的连续剧影帝影后,由庹宗华和王琄获得。

  (11月12日-台北)庹宗华是以“孤恋花”拿下最佳连续剧男主角奖,这是他入行30几年来,第1次拿下金钟奖。由于妻子人在上海,当晚庹宗华获奖后,第一时间就向老婆报喜,他说,拿奖真的很意外,他抱着平常心出席,昨天他坐公车和捷运到现场,回家打算坐出租车。庹宗华表示,老婆和他通电话时
很激动,1岁多的女儿因为睡觉了,所以没和她说到话。

  庹宗华入围金钟2次,2年前以“孽子”在新加坡拿下影帝,不过他说,在外地拿奖,和自己在家乡拿奖毕竟不同。这次和他一起入围的有年轻一辈的新人,如罗志祥,庹宗华说,他告诉小猪,努力会有回报,未来的路还很长,像他自己在这圈子待了很久才拿奖,这些年他的产量不多,是因为他在每部戏上都花很多时间,就像“孤恋花”中,身为外省小孩的他,要学台语和日语,还要学很多乐器。

  王琄则以“再见忠贞二村”拿下连续剧最佳女主角,她在台上很激动,到了台下,心情还是没有回复,助理递面纸给她,她笑称自己感动得流鼻涕。王琄说,前阵子她去看了舞台剧,和万芳不期而遇,有天,在路上也遇到拿过金钟奖男配角的夏靖庭,事后她想起来,自己感觉冥冥中身边似乎出现了许多今年她会得奖的“符号”。王琄表示,这部戏是她入行17年来的首部电视剧,以前不演不是抗拒,而是没机会,她也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这几年,她才慢慢“练习”出舞台剧和电视剧、电影演出的差别性。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王琄是许多偶像的老师,如林依晨、郑元畅、李李仁、许玮宁、施易男等,她说最得意门生是张震,王琄还向张震喊话说:“明天看你了。”

  南方网对本篇稿件享有著作权(或专有使用权),未经南方网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