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紫玉金砂》即将登陆央视 秦汉变身"恶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8 新华网

  我国第一部反映紫砂文化及茶壶文化的电视剧《紫玉金砂》11月15日起将在央视八套播出。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许久没有在电视荧屏中出现的秦汉此番一人饰两角,扮演壶痴父亲与奸商儿子两个角色,两代人为了一把神秘的阴阳太极茶壶而遭遇曲折坎坷的命运。作家余秋雨为该剧担纲文学顾问,这也是他首次为电视剧担任文学顾问。该剧的摄影指导则是执导电影《茉莉花》的著名摄影师侯咏。

  该剧制片人朱敏怡近日来到上海接受采访,她同时也在剧中扮演了秦汉的二老婆,大老婆的角色由何赛飞出演。朱敏怡告诉记者,当时剧组邀请秦汉颇费周折,先是投资方考虑请唐国强或者李雪健来演,但导演认为这两人之前演过相似的角色,不能带给观众新鲜感。大家想来想去,竟然想到了以前以“琼瑶戏”出名的秦汉。导演把剧本交给秦汉之后,他非常感兴趣。秦汉表示:“我以前演了太多的痴情男人角色,都把我演伤了。这部戏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新鲜的尝试,而且表现的空间也很大。”据了解,秦汉在《紫玉金砂》中不再受女人欺负,而是欺负起了女人,由于太过痴迷茶壶,他先是把大老婆何赛飞逼做尼姑,然后又霸道地把二老婆朱敏怡逼走。这个角色将彻底改变秦汉的“好男人”形象。

  不过秦汉本人还觉得不过瘾,他表示自己最想演反面角色,之前几十年的拍戏经历中,只有一回与周润发合作时,演了坏角,但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印象。

  虽然《紫玉金砂》还没开播,但是剧组与秦汉已经开始准备起了续集。续集将由印小天来挑大梁,已经在第一部结尾“去世”的秦汉虽然无法再参与,但他将会把自己的儿子“奉献”给剧组,让儿子借助他的力量进军内地市场。(记者陈莉)(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