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印象:先生学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8 金羊网-新快报

  谷城客

  近来吃饭时,发现先生一反常态。

  平日端着碗四平八稳的,这几日抖抖颤颤的,两个肩膀跟着左右晃动,有时一块菜夹了几次竟夹不住,再看他脚下,两只脚不停地一上一下,似乎在打拍子。心想,这人要坏了
,仿佛是什么地方的神经系统有些不对劲。提醒他去看医生,他皱皱眉,将眼镜边框抬了抬,神色诡谲地说:最近在学驾驶。

  我大惑不解,学驾驶和吃饭有什么关系?

  他说怎么没有关系呢,端着碗就好比握着方向盘,在路上开车经常拐弯抹角,两个肩膀自然要跟着晃动啦。还有,两只脚分工不同,一个踩离合器,一个踩油门,当然不会闲。

  我又问,那夹菜怎么老是夹不准?他得意地一笑,在找刹车的感觉呀!

  先生学驾驶,全身心投入,融会贯通地学。

  以前在附近的一条马路上散步,来回要四十分钟,现在半个小时就走完了。他振振有词地解释,车子上了

高速公路,路况那么好,是要提速的,这条路晚上没人,不快一点人家以为我开的是老爷车呢。

  他给女儿买回一堆玩具,全是汽车模型,有遥控的,有机械的,玩了一会,就开始动手拆,拆完了气得不行,说什么破玩意儿,居然没有一台带发动机的。

  先生学驾驶,就有些小资情调,开始嫌弃那辆跟了他七八年的自行车,先是说车铃没有喇叭响,又嫌座凳不舒服,后来刹车时干脆不用手去控制,两脚支地滑地而行。骑车时两眼总是盯着机动车道上的汽车,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遇到红绿灯,早早停车,就连见到交警时,态度也变得谦恭起来。我问,你以前见到交警不像这样嘛,他说,要是违章他会扣我的驾照哩。

  先生学驾驶,没日没夜地在家里研究驾驶的有关理论知识,我说干吗不多实践。他灵机一动,赶紧在微机上装了一套学驾驶的游戏软件,游戏时经常大呼小叫,也不知出了多少“

车祸”。

  我说开车不能总在家里开呀,他如获圣旨一般,整整一个星期上下班全坐

出租车,说是见习驾驶。

  再后来,烟也少抽了,酒也少喝了,电视里播放汽车广告,他两眼放光,大发感慨,说要节约每一个铜板,多攒点银子,将来好买一辆小车。

  终于从理论转向实践了,每学一次,先生总要兴奋得好长时间睡不着觉,拉着我谈感受,说手脚灵活多了,又掌握了不少动作要领。

  某晚,夜深人静,刚睡不久的先生突然手舞足蹈,然后惊叫一声,一跃而起,两眼发怵,满头大汗。问他怎么了,他揉揉惺松的睡眼,喃喃地说:我驾车在山路上行驶,不小心碾死两只羊,只差几米,就会撞到一头驴的身上。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