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不会因为畏惧退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48 黑龙江日报

  记者:当时怎么想到接这部戏的?

  黄圣依:其实不是我主动想接的。是张导觉得我的性格比较适合演青青,他们推荐这个角色给我。因为从来没有拍过古装剧,我也觉得很新鲜,又可以挑战自己,就接下来了。

  记者:剧组里除了张纪中,名气最大的就是你了,觉不觉得是自己撑起了这部戏?

  黄圣依:我这人不喜欢比较,而且想法比较单纯。既然让我来了,我就好好的完成自己的戏份,其他事情真的没想那么多,想了反而有害无益。我只知道,这是个装备精良的剧组,有强大的制作班子,可以保证我没有任何负担地去努力完成自己的角色,这就够了。

  记者:还去想跟星辉公司和星爷的纠纷吗?

  黄圣依:偶尔会想,但比前段时间少多了。武夷山这边环境非常优美,空气非常新鲜,而且住的地方环境很好,也在景区之内,每天又被拍戏的日程安排的满满当当,也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事情。我现在最想的就是怎样把青青这个角色演好。

  记者:经常看到你一下来就睡觉,晚上没有休息好吗?

  黄圣依:也不是,但经常觉得疲倦。做演员本身作息就不规律,连续拍戏的时候工作量又很大,我希望能抓紧一切时间赶快休息。你看我的脸上,又长了颗豆豆,多睡觉会对皮肤好点。

  记者:你好象不太爱说话,是性格使然吗?

  黄圣依:没有啊,其实我也经常跟工作人员说笑的,可能对生人不怎么说,可是我觉得我性格还满开朗的。当初导演找我演《碧血剑》,第一个想到的角色就是青青,为什么?因为他觉得我和青青一样直爽、真诚,甚至还有点豪气的味道,可能你看不出来,但我骨子里就是这样。而且有的时候也没必要去说那么多。我是个行动派。我最近推掉了好些要抛头露面的活动,来到武夷山努力演戏,我是个认真的人,希望你们能从作品里看到我做人的态度。

  记者:为什么要推掉那些活动?

  黄圣依:说实话自己也满烦的,经常有记者会打电话问我对这个那个事情的看法,对这个那个人的态度,我不太喜欢说这些,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只希望它快点过去。这些纠纷早就交给律师处理了,说实话这方面我不想说太多。

  记者:星爷在圈内的威名你不是不知道,怎么敢跟他主动提出解约,不怕以后被封杀吗?

  黄圣依:有什么好怕的?我完全没觉得。而且我也不是一个人,有我的家人支持我。

  记者:爸爸好象一直冲在前面帮你挡了许多“攻击”,和星爷的纠纷发生后,是不是很感谢家人?

  黄圣依:主要是爸爸帮了我很多实际的事情,他们都很疼我。但妈妈心情经常不好,所以我都不怎么跟她讲这些烦心的事。每次她问,我都会安慰她说:没事啦,已经解决了。我觉得发生这件事以后,我坚强多了,也成熟多了。

  记者:怎么说呢?

  黄圣依: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幸运,在学校的时候想去接戏就被人家录用了,拍《红苹果乐园》,这部戏红了,再拍《功夫》,我又出名了。但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你多少也会问你索要多少。以前的顺利并不一定是好事,现在的烦恼也不是坏事,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经过困难的事情,你才能更清楚地认识自己和别人,以后的路也才能走的更顺。我现在很相信这个。

  记者:以前你曾当着那么多媒体的面哭,现在好了吧。

  黄圣依:剧组在武夷山拍摄外景,看到这里的山水是那么美,心情也就好多了,我当然不哭啦,以前不仅公开哭,私下哭的更多,还好一切已经过去了。

  记者:当时有没有想过退出演艺圈?

  黄圣依:如果有一天我要退出也绝对不会因为这件事。我是个不会畏难的人,这件事我能克服。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做演员了,可能是因为我累了或者对别的职业感兴趣了,绝对不会因为这种事。而且有的事你必须去面对,光逃避是没有用的。

  记者:你的影迷都很好奇,你一直给人很古典有气质有性格的感觉,怎么会帮宋祖德拍《天堂的眼睛》?你们之前好象也没打过交道吧。

  黄圣依:(笑)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一直起来我遇到的人都满奇怪的。我之前并不认识他,现在也不想去评价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当时拍那部戏,是因为是我老师执导的。后来就莫名其妙地拍完了,好象现在也放完了,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结束了。其实我并不太了解宋祖德是个什么人。记者:发生了这么多事,有没有想过找个男朋友帮你分担?

  黄圣依:你觉得让别人分担有用吗?尤其是这种事,是任何人也分担不了的,要靠自己去承受。如果总想着让别人帮忙,你怎么可能成长呢,对吧。晨报特派记者孔芳芳 武夷山专电

  (黑龙江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