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音乐会选中两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日前,2006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优秀作品征集评选已经揭晓,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王宁、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唐建平将带着他们的入选作品《时代》和《闹花灯》亲赴奥地利维也纳,在金色大厅聆听著名交响乐团奥地利格拉兹交响乐团演奏这几部作品。参加此次优秀作品征集的《浏阳河》、《交响诗:远山》、《屈原颂》、《南方组曲》、《花城节日圆舞曲》、《钢琴协奏曲》、《乡恋》等7部作品及作者同时获得提名。

  一年一度的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已成为全球华人新春佳节期间的盛事。为了使金色大厅这个世界音乐圣殿成为催生中国优秀音乐作品的舞台,中国音协于今年3月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优秀作品,这一举措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收到来自各地作曲家寄送作品近百部。近日,在徐沛东、王世光、杜鸣心、彭家鹏、马小南、吴宗群、崔会民等评委的精心选评下,评选出《时代》和《闹花灯》两部作品,这些作品将作为入选曲目,参加2006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并由奥地利格拉兹交响乐团演奏,中国著名的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也将联袂登台演出。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以及数十家省级卫视将滚动播出此次音乐会盛况。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