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布斯》选出十大“品味”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福布斯》杂志日前选出了当今世界文学界十大“塑造品味”的人(Tastemaker),给每一个人都附上了主要作品、荣誉和短评,当然还少不了他们今年的作品销售业绩。

  第一位是前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南非作家J·M·库切,“他的知识分子式的诚实的作品从不惧怕直面人最阴暗的一面,毫无疑问是当代最无畏的作家之一”。第二位是美国著名后现代小说家唐·德里罗,“他的作品充斥着长句子和琐碎的细节,他描写当代社会时甚
至没有半点要挑战它,要跟他大打一场的意思。”第三位是女作家琼·迪迪恩,曾当过记者的她是一个美国社会和文化的锐利的批评者。第四位是2003年独立报图书奖获得者戴夫·埃格斯,2000年他凭借《蹒跚天才的心碎之作》一举成名。第五位是年轻作家乔纳森·富埃,他在24岁时就以《一切俱明》大获成功,今年4月刚出版了自己的第二部小说。第六位是早已成名的恐怖小说家斯蒂芬·金。第七位是埃尔默·里奥纳德,现年80岁的他写了大量的通俗小说和舞台剧。第八、第九位是尽人皆知的菲利普·罗思和J·K·罗琳,第十位则是英国女作家扎迪·史密斯,她的小说《关于美丽》因前段时间入围了布克奖决选名单而跃居畅销书排行榜前列。

  罗琳无疑是挣钱最多的人,她的收入是令人咋舌的2.54亿美元,排名次席的是斯蒂芬·金,为1500万美元。

  蓝梵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