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老的歌者”卡雷拉斯放歌上海延续不老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 题:“不老的歌者”放歌上海

  记者 孙璐

  身着燕尾服系着白色领结,优雅绅士风度翩翩;卡雷拉斯以他迷人的舞台形象、感人的美妙歌声以及完美的艺术表现再次风靡沪上。

  昨晚,世界著名的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了独唱音乐会。这是卡雷拉斯时隔七年再度放歌上海,也极有可能是这位有“不老的歌者”美誉的著名男高音最后一次在上海演出,申城观众的热情可谓高涨。

  歌王的“不老

神话

  一曲开场舞曲后,卡雷拉斯从舞台边门缓缓走出,他满面笑容地向全体观众深鞠一躬,足足持续了近十秒钟,观众席迅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今年五十九岁的卡雷拉斯十多年前曾身患绝症白血病,之后又奇迹般地康复,并重出江湖演绎高音神话,故有“不老的歌者”之美誉。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位西班牙老者的一举一动都备受观众关注,每次掌声与喝彩都掺杂了对了他热爱生命、献身艺术的尊敬。现场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但全场一直是静悄悄地,所有的在场观众都似乎在屏息凝听他的歌声,卡雷拉斯也多次为观众的支持而欠身致意。

  最佳演绎“遥远的地方”

  在昨晚的音乐会上,上半场卡雷拉斯共演唱了《五月时光》、《为了你的爱》、《你声音的回声》、《上帝的翅膀》等多首曲目,整体格调哀伤唯美,让不少乐迷啧啧称道;而在下半场时,“一代歌王”同二十多岁的上海女高音熊郁菲合唱了一曲《缄默无言》,感情表达生动自然,高音比女歌手的还饱满丰富,“不老的歌者”对曲目自如的控制力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演出接近尾声,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卡雷拉斯一次又一次地返场演唱了意大利民歌《负心人》、《重归苏莲托》等。而当他唱起最后一曲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时,歌声中隐隐流露出一种哀伤的情感,令台上台下沉浸在这悠然的艺术气氛中欲罢不能。

  此间人士赞叹不已

  尽管此前传闻卡雷拉斯在南京、杭州举行的几场

演唱会的票房不佳,但他昨晚在东方艺术中心的演出上座率却几近全满。

  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记者在入口处看到,购买节目册的柜台前人山人海。一些乐迷告诉记者,此番前来听卡雷拉斯的音乐会并不是冲着他的高音技巧而来,而是出于对这位世界歌坛永远的绅士的一种尊重。一位此间音乐界人士表示,“他生了一场大病后仍能保持这样的演唱水准,真的很不容易,的确是个国际级的歌唱大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