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碧血剑》最苦还属替身 窦智孔穷光蛋变袁承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在《碧血剑》剧组,大牌实在不多,但就在张纪中的荫蔽下和黄圣依带来的关注中,男一号窦智孔可谓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就人气大涨。而在这个明星并不聚集的剧组里,替身却是超负荷地辛苦,不仅危险要上,更是一人当好几人使。群众演员自不必说,偷偷接一个电话,那就要面临下岗的窘境。

  男一号曾每月只挣300元

  据记者了解,26岁的窦智孔早在8年前就在台湾发了唱片,但星途并不顺的他很多年都没能脱离底层人的清贫生活,靠每个月靠支领唱片公司预付的版税和打工的薪水过日子。那时候,他每月口袋只有300元。《神雕》开拍的时候,也没被看上。后来接到剧组“来演演看”的邀请,已是今年10月初,他接受了剧组安排的武术训练。看了剧本之后,他有点感觉到困难,因为演对手戏的青青是长相美丽、名气比她大的黄圣依。窦智孔经常同前辈探讨角色,后来他给袁承志定了个性:豪迈。

  一个人要替几个演员的身

  在任何武打戏的拍摄之中,有一群人是不能忽略的,那就是替身演员。他们演的是最危险和最累的戏。这次做安小慧、崔希敏和温青青替身的演员,曾经在张纪中的多部武侠中担当替身的角色。在一部戏里,他们不仅演一个人的替身,而且根据需要还要演其他很多人的替身。他们的出场费用不像演员那样可以计片酬的,他们的所得完全是“效益工资”,按劳动量和劳动强度得到报酬。前几天在

武夷山的翡翠谷瀑布拍戏时,一个替身演员不小心滑倒了,险些掉到两米高的岩石下边,让剧组的人出了一身冷汗。

  皇家卫士也要下岗

  拍戏,除了主要演员必须全神贯注,听从指挥之外,配角乃至群众演员也一样不得怠慢。据悉,一场主拍王璐瑶的戏,在小竹林里,众多锦衣卫穿戴整齐,表情严肃地站在那里。但其中一个锦衣卫还是被“开除”了,原因就是用手机接了一个电话导致这场戏穿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