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钟鸣25年后再画“萨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9 新闻晨报

  闻逸

  11月17日至21日,上海美术馆将举办钟鸣个人画展《25年再画萨特》。

  25年前,钟鸣在北京油画研究会的画展上展出的画作《他是他自己—————萨特》引起了一场争论,并成为美术界当代思潮的先锋作品。此后钟鸣到英国就读英国皇家艺术学
院和电影学院,获得了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员的头衔,入选过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

  如今,钟鸣的身份是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导演,拍戏之余,他还是喜欢孩提时代就背着父母偷偷开始的爱好———画画。钟鸣的画风景居多,蓝色居多,充溢着异国情调,如今他的表现更加放松,色调更加明快,线条更加沉静。钟鸣说他想画些轻松的画,起码让看的人心能静下来。今年是萨特诞辰100周年,虽然哲学离社会热点已渐行渐远,钟鸣还是再次执笔画下了萨特。新版本的《哲学死了萨特》完全按照宽银幕电影比例创作完成,就像是一个推近的特写镜头。

  25年前的那幅《萨特》早已被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收购,转赠给萨特的“自由情侣”波伏娃,今年的这幅作品则与钟鸣的其他20多幅作品一起以《25年再画萨特》为主题,在上海美术馆等待人们的评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