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亚东:会把川剧融入春春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亚东,华语音乐最优秀的制作人之一。从前他常常被称为“王菲的制作人”,现在他有了一个新身份:李宇春的制作人。虽然这样的称呼有些无奈,但作为一个幕后高手,他因合作女歌手的特殊性已经算是“名声在外”了。由于李宇春,这一次,他再次成为了乐坛关注的焦点。近日,张亚东接受记者采访,详谈了曾经的天后王菲和现在超女皇后李宇春,并透露了李宇春新专辑的制作情况。

  谈起与他合作的艺人中最欣赏的一位,张亚东明确表示是王菲:“王菲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因为与她的合作非常多,找到了一些很好的方法。但她现在离开歌坛了。没有她,我很孤独。我时常会回忆起和她合作时的点点滴滴。我们的音乐态度非常类似,很严谨偶尔也相当随意,相当任性,包括在工作方式上。实际上,10年中,我和她总共没说过几句话。后来她离开了,我给她发了一个短信:‘逃兵’。”

  说起与李宇春的合作,张亚东认为她非常真实,在音乐上也很有天分,她有自己比较独特的声音。但他表示,在自己眼里,没有什么明星,他都一视同仁,“我只负责音乐。在我眼里,李宇春就是李宇春,我的工作就是要帮她做出属于她自己的音乐。我知道现在支持她的人非常多,这肯定有她自身的魅力,在李宇春的第一张专辑中,我也会考虑她喜欢的音乐风格,比如拉丁。我就这个问题和李宇春探讨过,专辑中的歌曲风格会比较特别,我会把很多中国民族音乐的元素比如川剧等等也融进她的音乐中去,不仅仅是她喜欢的拉丁风格。在我看来,现在学习任何一种风格,都是不可能超越的,我比较在意能够创作出独特的音乐风格来。”

  张亚东表示,他争取能够在11月底为李宇春的个人专辑做出三首单曲,“我知道很多歌迷都很着急,想听到李宇春的新歌。但是做一张完整的专辑真的是一件非常细致的事情,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整理,所以我希望能够在月底之前拿出三首单曲呈现给大家。”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