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应给文化产业筑暖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14日讯本报14日发表了《动漫公司“南飞”龙江动画又落空》一文,文章发表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一些读者打来电话谈及动漫“南飞”的感触。

  在深圳一家动漫公司工作,日前回哈办事的章鸣说,自己是从哈师大动漫专业毕业的,在哈尔滨也做了一段时间的动漫设计,在哈期间,感觉我省对动漫这个新兴文化产业没有足够的认识,有很多可做文章的机遇都错失了。“我们这些搞动漫设计的施展不出自己的才
华,又没有相应的鼓励政策,也只好‘南飞’,发展自己的专业,作为家乡人,真希望我省面对正崛起的新兴文化产业,有足够的重视,能做一些大文章。”

  哈尔滨市文化部门的一位官员说,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与南方的一些文化企业联系,感觉南方一些省市非常重视文化企业的发展,出台的政策不仅可行,从税收、房租、人员使用等方面非常细致,政策很灵活,宏观的政策少见,并不像我省出台的一些文化政策,不能说不中用,起码不实用。我们要建造文化大省,还应该从小事做起,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真正让文化企业操作起来“行之有效”、“有抓头儿”。

  黑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一位孙姓主任说,作为媒体应该大声疾呼,发展我们的文化产业,现在很多南方城市把文化产业当成朝阳产业、“软黄金”产业来抓,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有浓郁文化特色的黑龙江,在这方面更不应该落后,而是迎头追赶。

  哈工业大学人文学院的一位陈姓教授说,机制对于人才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有很多优秀的

文化人才外流,这不能不说与本埠的文化产业政策有关,黑龙江省的文化产业发展迟缓,并不是我们没有基础,而是我们没有很好地利用自身的优势,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文化产业发展的脚步更会迟缓,还会有非常优秀的人才“南飞”。

  还有一些读者打来电话,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快速出台一些文化政策,挽留那些欲要“南飞”的人才,快速地发展龙江文化产业。(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