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秋天的二人传》亮相佛山亚洲艺术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11日晚在广东佛山市顺德演艺中心,大型文艺晚会《亚细亚的天空》拉开了第七届亚洲艺术节的序幕。

  据了解,亚洲艺术节是国家级的区域性国际艺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发起主办。前四届亚洲艺术节于1998至2001年在北京举办。第五届、第六届亚洲艺术节均采取两个分会场的举办形式,在北京与浙江省杭州市、北京与吉林省长春市两地举办。第七届亚洲艺
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文化厅与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举办地在广东省佛山市。这是亚洲艺术节首次在地级市举办。此次在佛山举行的亚洲艺术节是其创立以来第一次在地级市举办。

  本届艺术节共分为国内演出、国外演出、街头巡演、展览展示和广场演出5个部分。由哈尔滨话剧院创排的话剧《秋天的二人转》将于16日晚在佛山市的琼花大剧院亮相。据哈尔滨话剧院的院长车承滨介绍,《秋天的二人转》是一部极具地方特色的话剧,为了到广东参加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演职人员专门针对当地观众的欣赏习惯对剧中的一些台词做了适当的调整,这也是剧院开拓岭南市场的一次大胆尝试。据了解,此次《秋天的二人转》的最高票价为230元,当天与话剧《秋天的二人转》同时亮相的还有重庆川剧院的川剧《金子》、上海戏剧学院的话剧《天堂的风铃》。

  本届艺术节规模远甚往届,邀请了亚洲20个国家(未含中国)23个艺术团体前来演出。阿富汗艺术团、孟加拉国文化艺术团、文莱艺术团、柬埔寨艺术团、印度艺术团、印度尼西亚海鸥合唱团、日本熊野水军太鼓、哈萨克斯坦艺术团、马来西亚艺术团、蒙古国艺术团之马头琴乐团都纷纷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展现了自己国家的风情与文化。

  此外,首届“亚洲文化部长论坛”也将在亚洲艺术节期间于佛山禅城区举行。本届“亚洲文化部长论坛”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亚洲各国如何保持与发展自身民族文化艺术的特色与优势等话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且签署了《佛山宣言》。

  为了让艺术节在佛山留下永久纪念,佛山市政府将建造亚洲艺术公园、亚洲艺术节纪念雕塑,并在同一地址举行“亚洲艺术节纪念林”植树活动。(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赵宇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