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白石人物画将现身上海秋季拍卖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7 黑龙江日报

  2005上海华星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5日至26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此次拍卖会拍品的一大亮点就是齐白石的十幅人物画册页。

  在13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次拍卖会主办方上海华星拍卖公司代表俞斌表示,本次拍品主要包括了中国近现代、当代名家书画以及一批珍贵瓷器、漆器等,其中最吸引观众眼光的就是齐白石的十幅人物画册页。

  据册页收藏者我国著名画家陈大樸介绍说,这十幅人物画册页经过齐白石先生入室弟子娄师白鉴定确属真品,是齐白石36岁时的作品,将齐白石创作研究向前推进了五到十年,去年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期间首次与公众见面曾引起轰动,被认为是中国美术界的一件大事。

  在本次拍卖的山水画作品中还包括了我国著名画家黄宾虹早期山水画的代表作《飞亭松雾图》以及陈逸飞的《水乡》等。

  (新华社电)(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