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星陈佩斯下月来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昨天,著名笑星陈佩斯在沪透露,12月3日与4日两晚,他将再携烙着他自己鲜明印记的原创喜剧《阳台》走进上海大剧院。与此同时,他还将应上海东方宣教中心之邀,登上“东方讲坛”,于12月4日上午9时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畅谈他这些年来所走过的艺术之路。

  众所周知,演出市场是一门学问,喜剧艺术也是一门学问,需要理性和智慧。连续3年,
陈佩斯以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这一民营公司的运作方式,对文化产业开发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他为全国观众排演了《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和《阳台》等3部原创大戏,使得陈氏喜剧成了国内知名的文化品牌。在没有政府一分钱投入的情况下,总投资才220多万元的这个陈氏舞台喜剧三部曲,已经拉动了6000多万元的票房,赢利近2000万元。用陈佩斯的话说:“我以前做电影都没这么赚钱。”

  据介绍,以民生为主题的陈氏喜剧三部曲,一面世就广受欢迎。迄今,3台戏已经巡演了45个城市,有25万人次观看,创下了中国话剧演出的一个市场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