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紫玉金砂》今晚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4 解放日报

  今晚起,国内第一部反映紫砂文化、茶文化的电视连续剧《紫玉金砂》将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胡雪桦任总导演

  该剧总导演胡雪桦是中国第一位在美国获得电影博士、并在好莱坞第一位执导英文电
影的大陆导演,他所拍摄的电影《兰陵王》曾获得多项国际电影节大奖。摄影指导侯咏是中国第五代电影摄影师之一。此外,著名学者余秋雨出任该剧的文学顾问,国家级美术大师徐汉棠、吕尧臣、汪寅仙以及名闻中外的紫砂制壶大师和收藏大师、鉴定家,人称“江南壶怪”、“海派陶艺家”的许四海出任本剧的壶艺顾问。

  秦汉、朱敏怡、何赛飞、张静初、印小天等一大批国内一线中青年演员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

  《紫玉金砂》“名副其实”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出现的主要道具也即紫砂壶全部来自“中国陶都”江苏宜兴陶瓷博物馆,均是历代大师的真品杰作和当代壶艺大师的得意之作,数量多达2000把,实际总价值近一亿元,这样的大手笔在中国电视剧拍摄史上也堪称首次。

  而在剧中起关键线索的阴阳太极壶等6把主题壶,由国家级陶艺大师亲自量身定做,无论做工和创意,都堪称壶中极品。

  秦汉要摘“琼瑶小生”帽

  秦汉一人分饰两角:扬州潘家的两代人潘天赐和潘四爷。前者是官场中跌宕起伏的“壶痴父亲”,后者是商界里摸爬滚打的“奸商儿子”,无论哪一个,都与秦汉以往扮演的“琼瑶小生”类角色截然不同。

  对此,秦汉自己出席日前该剧在北京的开播发布会上亦表示,这次完全可以通过这部电视剧甩掉“奶油小生”的称号。但究竟是否能够凭借此剧成功转型,最终仍有待于观众的认定。

  电视连续剧《紫玉金砂》以一把神秘的阴阳太极壶为线索,讲述了扬州潘家两代掌门人曲折坎坷的人生经历。围绕这把阴阳太极壶,从清朝官员、民国财阀到日本侵略者,各色人物粉墨登场,演绎了一场扣人心弦的争壶大战,也展示了动荡年代中的国人如何将紫砂壶这一中国

传统文化传承光大的传奇故事。

  李君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