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台莎剧亮相申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三台风格迥异的莎剧从昨晚起将先后登台安福路话剧大厦艺术剧院。昨晚率先亮相的是上海京剧院的中国戏曲版《王子复仇记》。随后,有波兰“人艺”之称的华沙国家话剧院17日起将用波兰语来上演《驯悍记》。另一个在国际上广受欢迎的巡演剧团———英国TNT剧院,也将于24日起用英语来上演《麦克白》。

  由上京最年轻一代创作群体打造的京剧《王子复仇记》,是应丹麦“哈姆雷特之夏艺
术节”邀请特别制作的剧目。全剧完全遵循京剧写意与虚拟的美学原则,用最传统的京剧之“形”,来演绎这个西方文化经典中的经典之“魂”。

  据介绍,由波兰著名导演瓦里克斯基执导的《驯悍记》,自1997年首演至今已有8个年头了。这是一出现代颠覆版的莎剧。该剧对婚姻关系的剖析,对爱与金钱的权衡,甚至是驯服悍妇的技法等,无不属于当代话题范畴。评论家称之为“为国际戏剧界树立了演绎莎剧的新风格”。

  来自莎翁故乡的《麦克白》则是一个高水准的复古经典版。不管是剧本、服装,不管是现场的音效,还是选择喜剧演员来表演悲剧的演绎方式等,都力求复古,尽力还原莎翁时代的演剧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