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韦唯名誉权纠纷案悄悄撤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1月15日电去年7月,韦唯告《现代文明画报》副总编辑王学仁撰写并出版的《韦唯的燃情岁月》侵犯她的隐私权,称该书没有经过她本人的授权。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被起诉之后从来没有露过面的作者王学仁召开说明会,向记者展示了朝阳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上面注明,原告韦唯已经于10月25日撤回起诉。

  王学仁的律师戚晓红表示:“大多数撤诉都是因为原告认为他们胜诉没有希望,经法
院裁定原告符合撤诉条件之后就可以准许撤诉。”王学仁补充道:“10月17日,我向法院递交了一份关于此案件的陈述,其中说明了书中涉案内容不是隐私。当年我采访完韦唯之后,韦唯当时的老公麦克还送给我一本他的书《我的中国妻——韦唯》,我一直没看,后来当我的书出版时,编辑曾经将两本书对照,我在书中写的韦唯的爱情婚姻家庭生活等所谓隐私和麦克在书中写的内容有八九成都是一样的,《我的中国妻》是中英文双语版,韦唯声称的那些隐私中国人知道,美国人知道,全世界都知道了。”

  王学仁表示:“韦唯的经纪人陈玉生说我根本没有采访过韦唯,目前我没有证据证明这些话究竟是谁说的,所以我只能起诉媒体。如果媒体能提供证据,那么韦唯将成为被告。”(杨欣欣)

  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