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二傻子”生财有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以民营公司的运作方式制作的《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三部喜剧,三年来,在全国各地一路巡演,结果赢利近2000万元,创造了中国话剧演出市场的一个奇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陈佩斯这几年坚持走文化产业市场之路,并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总投资达220多万元的陈氏舞台喜剧三部曲,3年里巡演了45个城市,有25万人次观看
,拉动票房6000万元,赢利近2000万元。陈佩斯的成功之路,日前引起了沪上文艺工作者的关注。尤其是对于陈佩斯走“不搞明星制,而是坚持走城市喜剧的路子”的举措大为欣赏。

  专家认为,陈佩斯的喜剧新戏以民生为主题的创作原则、风格定位和题材表现,令他的喜剧三部曲一面世就广受欢迎。他的作品反映的是老百姓现实生活中的真实问题,演绎的是那些在尘世中跌打滚爬、嬉笑怒骂的小人物。从滑稽可怜的婚托儿,冒着傻气的满意,到《阳台》中被逼“跳楼”的包工头,陈佩斯总把自己刻画成台上最缺心眼儿的那个角色,让观众笑得有回味,在笑声中讨论诚信问题,探讨金钱诱惑之下的利益与亲情、新旧价值观之间的碰撞现象。

  据悉,12月3日、4日,陈佩斯集编、导、演于一身的原创喜剧《阳台》,将再度应邀在上海大剧院献演。而12月4日上午,陈佩斯将登上著名的“东方讲坛”,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畅谈三年来的心路历程。(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