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无极》防盗“似做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实习生黄佳佳记者张蕾)还有一个多月,国产大片《无极》就要上映了。导演陈凯歌前天却在《无极》广州反盗维权誓师会上愤怒指出,盗版商的行为是“汪洋大盗的行为”。陈凯歌还笑称,明明是要防止被盗,但自己的感觉却像在做贼。

  陈凯歌的做贼说,指的是《无极》在成都点映的情况,当初在处理成都点映的拷贝方面,片方处处小心备至,十分紧张,三分之一的拷贝自己随身携带,三分之一的拷贝放在韩
三平那里,还有三分之一的拷贝则锁在银行保险柜里。

  启动全国近千名线人

  如何防备垂涎三尺的盗版商,当前已成了陈凯歌最头疼的事情之一。《无极》的音像发行方和中凯文化集团为杜绝盗版可谓是花了血本。

  中凯文化集团的董事长郭子龙介绍说,为应对居心不良的盗版商,将在全国各地安排200余名维权人员调查市场信息,向各地文化管理部门及时反映情况,进行严格的市场盗版监控。并启动全国近千名线人网络,同时还推出举报奖励政策,设奖励基金,按照收缴《无极》盗版的数量给予举报人每套1元的奖励,对提供查获盗版仓库的重大线索给予30万元的重奖。另外,发行方还展开了宣传攻势,印制威慑盗版商的宣传单,予以广泛发布,同时紧密联合媒体,对盗版进行及时曝光,起到“以一儆百”的功效。

  杜绝购买方“监守自盗”

  记者昨天致电中凯文化集团王宇先生时获悉,《无极》版权的购买合约突破了中国音像版权买卖“买断式”的惯例,将票房收入与版权购买方的利益挂钩。买方不仅可以购买版权,而且《无极》的票房越高,购买《无极》版权的商家可以获得的利益则更大。这一举措彻底杜绝了购买方“监守自盗”的可能。

  发行方和中凯文化集团反盗举措的另一亮点是选用了中国传统的“北斗七星阵”,象征着整条民族影视产业链及其各个环节,“团结一心,上下协力,坚决打击盗版。”

  借鉴超女市场运作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日前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院线负责人内部放映了影片《无极》,院线经理们普遍认为该片票房将超过两亿元。据悉,虽是为院线内部人士放映,但安检十分严格,中影第二放映室门外临时搭建了一个存包处,观看者必须存包。部分院线老总观影结束后接受了采访,纷纷认为这部电影的票房起码超过两个亿。

  《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也参加了看片会,据悉,在未来两个月内,王平将参与策划《无极》的各地首映庆典,把超女的运作经验发挥到《无极》推广之中。(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