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汽车冬季保养八大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转眼就要进入冬季了,您为爱车做好抵抗寒冷的准备了吗?为此,江苏东源特向您提供几项保养仅供参考。

  1、调整手刹的松紧。冬季路面滑,手刹的作用更多,需要调整好松紧度,停车时一定要拉上,方可保证不慢滑。

  2、检查轮胎和气压。冬季路面磨擦系数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

  3、轮胎相互交换位置。由于汽车定位有一定外倾角及道路中间高两边低的特点,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4、准备雪地防滑链等物品。冬季随时有可能下雪,车上应事先准备好雪地用品以备急用。

  5、检查保险丝盒。清洁、检查、及时更换有隐患的保险丝,保持保险盒干净,避免冬季黑天因保险丝问题而抛锚。

  6、检查、更换冬季玻璃水。在冬季零摄氏度以下环境中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更简单,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

  7、检查橡胶雨刮片。冬季气温低老化的橡胶雨刮片是僵硬的,无法使用,为保证安全最好更换。

  8、检查前后灯光、灯泡。事先检查更换好变黑的灯泡,可减少在冬季里换灯泡次数。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