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兰芳小茶壶拍出近百万天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6 长沙晚报

  新华社沈阳11月14日专电(记者 魏运亨)京剧大师梅兰芳生前珍爱的一把小茶壶,13日在沈阳拍出近百万元天价。

  中正拍卖行在沈阳举行的本年度最后一次艺术品拍卖会,吸引了大约200多名来自京、沪和江南的买家。在众多拍品中,据称为京剧大师梅兰芳生前珍爱把玩的小茶壶引人关注。这款明宣德年间的“祭蓝梨型壶”,通体祭蓝,略泛紫黑,高14.5厘米。梨型壶起拍价就达
88万元,经过十几轮竞价后,被一不愿透露身份的买家以98万元的高价揽入怀中,这也是整场拍卖会上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另一款清乾隆年间的“青花兽面纹三足炉”,也竞拍激烈,从起拍价18万元,一路飙升至82万元成交。

  但流拍的艺术品也不少。一款元代“青花龙纹大盘”,以180万元的价格开拍后,遭全场冷落而流拍。(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