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杀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17 重庆晚报

  金鸡走了,金马也走了。今年的这两大电影节相隔得如此之近,我都有点怀疑金鸡组委会的智商:比不过人家,难道就不能主动换个开幕日子?事实显而易见,金鸡的糟糕遑论比拚金马,说得刻薄点,金马就算什么都没有,至少还有比金鸡多得多的美女可看。

  金马敢不甩刘德华,让他空有四部片子却无缘入围最佳男主角;也敢封杀成龙,因为他对台湾电影界的批评言论。这是底气,更是实力,尽管方法值得商榷。金鸡可倒好,“捡
”来个成龙立马就当宝了,电影节还没开始,地球人都知道影帝是他的了。王兴东看上去倒像一个斗士,也讨媒体喜欢,但在这件事情上,他最多就只能装斗鸡眼,好像什么都没看见。

  说金鸡媚俗,在我看来是最轻松、但也是最浮浅的看法,其实金鸡是无奈的,拿古人的话说就是“非不为也,是不能也”,所以我们说:忘记金鸡吧,去看看新鲜出炉的金马吧。那里就算看不到真正的作品,也可以看到林志玲跟媒体讨论自己的“咪咪”问题,权当是马杀鸡,至少还能精神按摩一回吧。

  罗 伟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