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妹”得宠“台客”当道 金马奖明星着装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23 南方都市报

  尽管金马奖在台湾举办,但已成为了港片的天下。不过最佳女主角奖已经连续两年被台湾女星捧走,今年的得奖者是一直被大家看好的“台妹”舒淇。说她是“台妹”,并没有贬低的意思,相反,这一直是宝岛人民对这位土生土长的台湾女星的爱称。舒淇走出台湾、走红香港、走向世界,已经是大家心目中“性感女神”的代表人物,所以她的品位是不容置疑的。

  蓝地毯上,港台女星的着装不相伯仲;但男星部分,台湾男生就完全被外来者比下去了,蓝正龙、周杰伦及黄志纬组成的“台客三人组”简直让人“过目不忘”,比帅气不及金城武,比有型不及黄秋生。

  本报特约时装评论员

  屈汀南 中国十佳设计师

  刘纪辉 中国权威色彩顾问

  舒淇

  屈:她本人肌肤白嫩,用这种浅黄很相配,而且衣料层叠悬重而飘逸,很有动感,很能彰显

性感妩媚的气质。

  刘:礼服本身没有问题,但手臂上的装饰对她来说太显繁琐,整体形象打了折扣。

  黄秋生

  屈:西装笔挺,用料讲究,裁剪收腰充满时尚触觉,但下次要注意发型,这发型已经不属于他这个年龄。

  刘:这身“时尚型”的打扮非常到位,红色领结的点缀以及发型与服装的配合都是神来之笔。

  金城武

  屈:随意中不随便,名贵的衣料,裁剪独到,一看便知品牌货,加之身上没有任何装饰,完全表现出一种成熟俊男的气质。

  刘:经典的黑白配,很适合深冬型的他,但在这样的场合再多点变化就更好了。

  “台客三人组”

  蓝正龙

  台客标志:粗金链

  屈:一双浓眉大眼充满阳刚气息,所以用鼠灰色的西装外套就显得很有力度,哪怕配一条夸张的大金链也不会过分,反而增加了奇趣效果。

  刘:衬衫的选择太过保守,而项链对于他这种时尚型人还应更有变化感。

  周杰伦

  台客标志:花衬衫

  屈:花衬衣配缎边小礼服的造型充满时尚触觉,而那条多带式裤子就保留了以往的风格,很时尚,很个性。

  刘:这身打扮无论是在款式的选择上还是在搭配上都很到位,唯一不足的是领饰较差。

  黄志纬

  台客标志:红领带

  屈:他面相俊朗,穿红色是很吸引人的,所以红条纹衬衣加红领带就显得很醒目,但小装饰放置太多,建议去掉。

  刘:怎一个土字了得,西服款式保守,领带更是一大败笔,还不如不系呢。

  链接

  “台客风”袭岛

  “台客”原本是被拿来形容一个人不入流的负面字眼,但这几年,许多明星、歌手都不避讳自称为“台客”,如伍佰、闪亮三姐妹和偶像团体5566等。“台客”带起的“俗”竟然成为台湾岛内的流行。

  所谓“台客”,很难有一个很确切的定义,但其中较广为大家认同的,在穿着上,喜好鲜艳的水洗丝衬衣以及印着DKNY、GUCCI的仿冒名牌T恤,就是连某些特定名牌的服饰,因“风尘味十足”而被视为“台客牌”。小绵羊机车、底盘加低的白色房车里,震耳的周杰伦或蔡依林歌声从全开的车窗传出来,更是“台客”的极致表现。小S就曾在《康熙来了》节目中说,因为蓝正龙在车里大声放周杰伦的歌曲而被她称为“十足的台客”。

  “台客”打扮要领

  1.花衬衫。

  2.红领带。

  3.水洗丝质料的衣物,能够随风飘动,上绣有“龙的传人”等字样的更被视为经典。

  4.裤子方面主要是以水洗丝裤和黑色紧身直筒裤为主。

  5.鞋子部分主要着重在几个经典样式,分别是蓝白拖鞋、黑亮皮鞋配白袜、后跟踩得扁扁的白布鞋。

  6.身上所佩戴的装饰方面则以金项链为代表。

  7.头发一定要越长越好,中分或是旁分为最佳选择。刘海要够长,可以遮住眼睛以达到深情的效果。染上金色或是怪异的颜色那是绝对必要的。

  杨采妮

  屈:她经过瘦身后,果然仪态万千,所以穿这身雪白露背装,非常得体,有婷婷玉立的视觉效果。

  刘:露背礼服很漂亮,但白色让她显得很苍白,发型还要加以修饰才好。

  蒋怡

  屈:发型与化妆没有处理好,有刚睡醒的嫌疑,加上其肤色较深,选择黄色是大忌。

  刘:想塑造端庄的形象却不尽如人意,还不如她一贯走的“性感”路线,柠檬黄与她的小麦色皮肤很不和谐。

  萧淑慎

  屈:胸部采用大胆的低“V”字设计,比例自然,符合现实,但腹部的裁剪不到位,有紊乱的错觉,美中不足。

  刘:这样的场合选择传统的黑礼服,很安全,但也很平淡。

  梁咏琪

  屈:本身骨架子显瘦就不宜穿黑色,加上整套衣服结构复杂,胸前有褶子,袖子是灯笼袖,胸与腰的位置虚位很多,衣不称身。

  刘:今冬流行的娃娃装使她显得很健壮,在这样的场合装饰过少,就会像牧师一样肃穆。

  关颖

  屈:紧身鱼尾裙,颜色对比强烈中带着柔美,但胸部处理不当,未能出彩,加上蕾丝装饰过多有点乱。

  刘:波西米亚风情的礼服还算适合,但价值感欠佳,尤其是腰间的蝴蝶结过于突兀。

  侯佩岑

  屈:虽然裙子显得没有身型,全是羽毛装饰,但腰间一只大黑蝴蝶结与其娇嫩的化妆与肤色成鲜明对比,可爱迷人。

  刘:驼鸟毛更适合自然型人,对身材娇小的她来说太粗糙,黑色腰带和黑鞋更是败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