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一次 秦汉不再为爱痴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彭志强)塑造过无数温文尔雅的“白马王子”形象的秦汉将让内地观众看到他复出的全新一面!今晚,由秦汉、何赛飞、张静初、印小天等主演的40集电视剧《紫玉金砂》将在央视8套播出。这是内地第一部探索紫砂壶文化的影视作品,也是秦汉内地复出之作。昨晚,该剧总制作人兼女主角朱敏怡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不仅披露了请秦汉内地复出的内幕,还保证秦汉一定会借该剧告别琼瑶剧中的儿女情长,告别“奶油小生”。看点一:秦汉告别“奶油小生”

  “秦汉曾是众多影迷心目中‘白马王子’,在这部剧中他将彻底颠覆以往奶油小生形象,这是全剧最大看点!”朱敏怡告诉记者,秦汉这次在《紫玉金砂》中,扮演两个角色,一是“壶痴父亲”潘天赐,一是潘天赐的“奸商儿子”———老年时的潘四爷。其中,潘四爷是一个霸道的家长,在家里发号施令,别人只能唯命是从。朱敏怡透露,秦汉在该剧中将不再受女人欺负,而是酷爱紫砂忽略女人,比如把“大老婆”何赛飞逼成尼姑,“二老婆”朱敏怡也是受不了秦汉的霸道而远离他。

  谈到请秦汉内地复出的内幕,朱敏怡表示这是她的意思。“秦汉扮演的角色,制片方最初想找唐国强或李雪健来演的,但是后来我们觉得两人以前都演过类似的角色,怕观众没有新鲜感,所以最后想到了儒雅的秦汉,没想到他也正想找一个好角色突破自己的戏路。秦汉说,‘我以前演了很多部琼瑶戏,比较单一,急于借部好戏给观众以全新的印象,《紫玉金砂》是个转折点。父亲潘天赐和儿子潘四爷,他们一个雷厉风行、节奏快,一个阴险心硬,两个迥异的角色彻底让我摆脱了儿女情长的老戏路。’”看点二:余秋雨首任文学顾问

  朱敏怡说,该剧的第二个看点是余秋雨担任《紫玉金砂》文学顾问。“这是第一部反映紫砂文化的电视剧。故事以一把神秘传奇的阴阳太极壶为线索,讲述身怀绝技的紫砂艺人们,为保护国宝级的历代名壶以及紫砂工艺这一国粹,不惜以生命与侵略者抗争的故事。”该剧因此吸引了众多名家加盟。余秋雨首次为电视剧任文学顾问,执导过《兰陵王》和《夏威夷传奇》、长期在好莱坞执导英文电影的胡雪桦任总导演,而拍摄过《鸦片战争》和《我的父亲母亲》的著名摄影师侯咏任总摄像。看点三:印小天为张静初“还俗”

  朱敏怡称,在《紫玉金砂》中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看点,就是当红小生印小天这次为换戏路,居然首次剃光头扮演和尚慧真。剧中,印小天饰演的慧真是一位宜兴茶壶的制壶高手,还是个颇有女人缘的小和尚,几个女主角全都喜欢他。张静初这次扮演潘四爷(秦汉饰)的女儿潘灵玉,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印小天饰演的和尚慧真最终为潘灵玉还俗。

  潘天赐(秦汉饰):两淮盐运使,官场老手,老谋深算,喜好古董,江南富贾。

  潘四爷(秦汉饰):潘天赐之子,知识渊博,痴迷紫砂壶,古董行老板,壶艺高人。

  慧真(印小天饰):出家小和尚,紫砂壶高人之后,心地善良、侠肝义胆,终成为一代高人。

  柳叶(何赛飞饰):青楼女子,后为潘四爷大太太。

  潘灵玉(张静初饰):潘四爷的女儿,敢爱敢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