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之歌》穿越时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51 今晚报

  本报讯由电影频道与北京嘉华丽音公司共同打造的音乐剧《电影之歌》已经步入后期排练阶段,距离12月9日的首演只剩一个月的时间,据舞美总监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透露:有“音乐剧史诗”之称的《电影之歌》仅舞美一项、32个场景即耗资500万元。目前演出所需要的景具、模型已制作完毕;演出服装也全部完工。

  目前笔者参观了位于小汤山的场景制作工地,场地气势恢宏,规模宏大,每一件景具
都是艺术品,精雕细琢,凝聚了无数电影艺术文化之精华,据悉,为了达到最好的表现效果,制作方专门从美国进口了世界上最好的绚纱幕布。

  《电影之歌》的整个制作在细节上都体现唯美的艺术境界与气势磅礴的艺术场景,配以专业的瑞士灯景遥控系统,将整个舞台打造得好像就是那个特定历史时期的真景再现。充分体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转换过程中由黑白到彩色的社会变迁,四方影动,将时间与空间的转移表现得淋漓尽致,立体感极其强烈。

  《电影之歌》运用了目前全国最大的平面转台,长度、厚度与宽度的尺寸都是经过严格的计算与测量,经过严密数据分析的大手笔制作,而且舞美总监叶锦添亲自到现场指导监督。地面彩绘也是美轮美奂、异彩纷呈。有演员戏称:“站在台上完全是穿越时空的感觉,仿佛走进一个完全不同、无法言说的世界!”

  《电影之歌》整体效果色彩华丽辉煌,颜色的转变恰到好处,精致而不失庄重,丰富而不失典雅,带给观众强大的心灵震撼,可以说《电影之歌》不但是在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而且是在展示中国电影发展的辉煌成就,折射现代电影艺术手段的突飞猛进,因此是百年电影史上呼之欲出的佳作,相信会带给观众不同以往的视听突破。

  据悉,现在《电影之歌》整体的排练已经挪到搭建好全部场景的中戏剧场,而剧中的主演张信哲、陆毅、房祖名和张靓颖也于近日进组排练,而这也将是张靓颖舞台演出的处女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