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克莱德曼先“浸”人心票务工作明天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53 黑龙江日报

  听过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曲的人,都会被他的音乐深深地打动。由本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冰雪大世界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天娇魅力黑龙江演奏会将于12月25日如期举行。连日来,很多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演奏会票务工作的启动日程。据演奏会组委会副主任高海漠介绍,该演奏会的票务工作从16日起正式启动,读者可通过订票热线电话订票。

  读者热评浪漫音乐

  哈市一位读者打来电话向记者表示,无论孩子是否学习音乐,她都希望通过这次演奏会让孩子亲身感受钢琴大师的风采,身临其境倾听克莱德曼那美妙的旋律。很多读者认为,从克莱德曼音乐中传出的那份自然、朴实而又清新、浪漫的情感,常常能使人有细雨润物、如沐春风的感觉。

  哈市一钢琴学校的刘老师认为,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音乐被认为是浪漫的,因为他“没有特意的做所谓浪漫的事,并不刻意追求。”克莱德曼的音乐形式温柔、感性、充满爱意,这就是他为什么被称为“浪漫王子”的原因。无论是《致爱丽丝》还是《红太阳》,他都能用他独有的方式来表达属于他自己的、个性化的浪漫。

  克莱德曼演奏会亮点多

  据了解,这次钢琴演奏会不但适合孩子观看,也适合各个年龄不同欣赏水平的观众。《秋日私语》、《致爱丽丝》、《命运》等被广大读者所熟悉的优美旋律,也都被列上了这次“冰雪大世界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黑龙江演奏会的曲目单。

  演奏会现场的舞台也独具匠心,特意设置了360度旋转舞台,观众可从各个角度一睹钢琴大师的演奏风采,感受到最浪漫的音乐。舞台四周还摆放了30架钢琴,演奏会组委会正从全省范围内选拔60名琴童,他们将与钢琴大师同时四手联弹,共奏美妙乐章。

  此外,5名中国民族器乐美女演奏家的出现也为演奏会增加了新亮点。她们将与克莱德曼一同打造中国民族音乐与西方音乐相结合的乐符,充分演绎古典与流行音乐交织成的浪漫。(生活报)

  作者:黄义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