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8件藏品参加“宝贝”角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53 黑龙江日报

  12日和13日两天,本报与省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了“龙江民间寻宝大行动”现场免费鉴宝活动,近2000余件物品参加了本次现场鉴定。通过专家的首轮鉴定,共有208件藏品入选“准宝贝”范围,专家组将从中精选出18件物品参加“黑龙江十大宝贝”的角逐。

  据省收藏家协会专家介绍,现场免费鉴宝活动中估价最高的宝贝为一幅吴镇书画长卷,专家给出的价格为2000万元。除此之外,一件瓷器的估价为30万,一块玉器的估价为25万

  在13日的鉴定中,一个署有“大金开国庆典礼器人面犁头”的金代铁犁引起了专家的注目,专家一致认为这是黑龙江的特色精品。

  据了解,在这208件藏品的所有者中,近七成为收藏爱好者。其中,收藏时间最短的三年,最长的多达二三十年。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辛佰祥说,没想到全省收藏爱好者这么多,也没想到黑龙江的精品在民间保存得这么好。

  本次鉴宝活动中,专家组也遇到了一些新问题,很多物品众说纷纭,没有最终的结论。21日至24日,省收藏家协会将请来北京专家进行现场鉴宝,同时开展一些普及收藏知识的系列讲座。(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