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剧紫玉金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0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导演:胡雪桦主演:秦汉、何赛飞、朱敏怡、印小天、张静初、张铎时间:每日 19:30 CCTV-8

  故事梗概:

  清朝末年,两淮盐运史潘天赐醉心于紫砂壶的收藏,举办“天下壶王大赛”。可他却
耽搁了重大军情汇报,潘天赐此举被人告上京城。朝廷派钦差大人对此案进行调查。小铜匠董二向潘天赐推荐了身藏紫砂名壶的康半仙,而一跃成为富甲一方的盐商。钦差大人刚正不阿,潘天赐无奈入狱。

  正逢慈禧驾崩,大赦天下。潘天赐再次摆脱厄运,带着财富和名贵的紫砂壶开了紫玉轩。其间,潘四公子为了青楼女子柳叶,与潘天赐大动干戈。康半仙看不惯潘天赐的为人,携壶隐去。潘天赐抑郁成疾。为求宝壶,朱德海夫妇不幸被杀,阴阳太极壶最终落入垂死的潘天赐手中……

  看点1:本剧由胡雪桦导演。他是中国第一位在美国获得电影博士、在好莱坞执导英文电影的导演。《紫玉金砂》是他回国执导的第一部影视作品。

  看点2:本剧由台湾巨星秦汉主演,当红偶像印小天出演小和尚,张静初成为秦汉的“女儿”。另外,李雪健、宁静、英达、刘佩琦、吴若甫、巫刚等明星全力加盟。

  看点3:剧中主要道具由数位国家级陶艺大师专门设计制作。中国壶艺大师吕尧臣破例亲制精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