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和刚藉《和谐中国》再次飞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40 北京晚报

  由空政歌舞团青年独唱演员刘和刚演唱的《和谐中国》的MTV正在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栏目热播。刘和刚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去年8月他在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职业组民族唱法银奖,还获得了该项赛事中惟一的“全国观众最喜爱的歌手”特别大奖。刘和刚演唱的《父亲》、《儿行千里》、《梦中的卓玛》等优秀歌曲深入广大观众的心中,从而使他多次“飞”上了全国职业歌手大赛顶级的领奖台。

  但刘和刚清醒地意识到,一切成功都已成为历史,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应该永不满足,永不止步,不断突破自己,战胜自己,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演唱《和谐中国》的刘和刚深情地说:“我们不能没有亲情,我们也离不开亲情,但还有更伟大的情义,这就是对党、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的挚爱!”

  正当刘和刚苦苦寻求这类歌曲时,一首新歌《和谐中国》摆在了他的面前。《和谐中国》的词作者舒炼为经济学博士。十多年前,舒炼就开始研究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论,并形成研究报告《和谐论》。十年钻研一朝化成歌,他将自己对“和谐”的认识与感情,铸就成《和谐中国》这首歌。曲作者袁禄平早年毕业于武汉艺术学院音乐系,时任黄陂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几十年来发表几百首歌词、歌曲及十多篇评论文章,还为电视剧写过主题歌,多次获奖。他拿到《和谐中国》的歌词后,为它的大气、富有个性、寓意深刻而折服,很快谱就了此曲。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