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文化部获悉,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15日揭晓。

  荣获2004-2005年度“十大精品剧目”称号的是: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出的豫剧《程婴救孤》,总政话剧团演出的话剧《黄土谣》,广西南宁市艺术剧院演出的舞剧《妈勒访天边》,江苏无锡市歌舞团演出的舞剧《红河谷》,《云南映象》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演出的
歌舞《云南映象》,上海昆剧团演出的昆曲《班昭》,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朝阳市话剧团联合演出的话剧《凌河影人》,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演出的儿童剧《红领巾》,国家话剧院演出的话剧《生死场》,山东省吕剧院演出的吕剧《补天》。

  在揭晓的十部精品中,《黄土谣》《凌河影人》《红领巾》《生死场》《补天》等5部作品为现实题材;而《云南映象》的入选,则标志着民营院团第一次进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的行列。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评审中,专家评价和社会评价分别占65%和35%。其中,社会评价是指演出场次和演出收入的综合评价。这次当选的精品剧目,实现了较高的演出场次。《云南映象》在两年时间里,演出400多场,演出收入达2000多万元;《程婴救孤》被全国十几个院团移植演出;吕剧《补天》深入城市和农村,演出170多场;儿童剧《红领巾》演出505场,观众达70多万人次。

  由文化部和

财政部联合实施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于2002年启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